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康纳利拒演《指环王》 成电影史上最牛拒演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施庆)电影历史上最贵的遭拒演的角色能有多贵?恐怕每个人都会为这位拒演的演员感到惋惜。首任007,奥斯卡奖得主肖恩·康纳利就是这么一位拒绝了2.25亿英镑片酬的演员。英国媒体昨天爆料,他当年曾经拒绝了《指环王》中的甘道夫一角,被人统计总的片酬达到了2.25亿英镑。

  这个角色后来被另外一名英国爵士伊安·麦凯伦夺走。不过,伊安·麦凯伦的片酬远
远没有达到这个数。这无形当中也为《指环王》三部曲省下了一大笔钱。不过,向来桀骜不驯的肖恩·康纳利,也不会把这种片酬放在心上。

  康纳利:看不懂《指环王》

  据英国媒体最新爆料,早在1999年,彼得·杰克逊就开始筹备《指环王》三部曲。当时他和新线公司曾经数次邀请肖恩·康纳利前来参演该片中的白袍法师甘道夫一角,但是最终这位英国爵士还是拒绝出演甘道夫。他宁愿选择《心灵访客》和《非凡绅士联盟》这样的小制作影片,也拒绝了《指环王》这样投资数亿美元的大制作。

  据当时他的经纪公司CAA声称,之所以会拒绝这个角色,只是因为肖恩·康纳利觉得托尔金所撰写的《指环王》一书令人费解难懂。言下之意,肖恩·康纳利认为《指环王》和甘道夫这个角色实在是太令人费解了,所以自己无法全心投入地出演该角色。

  与此同时,肖恩·康纳利自己也证实了此事,并且解释了原因。他说:“是的,我从来都不理解这个故事。我看了小说,看了剧本甚至看了电影。但我还是不理解他们究竟在干什么。我可能有兴趣做一些我弄不明白的事情,但不是十八个月!”

  可是,恐怕令他意想不到的是,《指环王》三部曲总共在全球席卷了15亿英镑的总票房,而当年如果肖恩·康纳利跟制片方签订合同的话,他就能获得约1.5亿到2.25亿英镑的片酬。

  彼得:他不会在新西兰待18个月

  另外,在最近《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的一本自传中,他也谈到了关于肖恩·康纳利的传言。他说:“新线公司一开始就希望找一个好莱坞一线明星出演甘道夫,因为他是影片的核心。新线圈定的人选就是肖恩·康纳利。”他说,“于是,我们就寄了剧本给康纳利先生。其实当时,我就在想,让康纳利这样的大明星在新西兰待整整十八个月似乎不太现实。结果也没有出乎我的预料之外。”

  “马克·奥戴斯基(《指环王》制片人)曾经对我表示,新线公司准备出巨资邀请肖恩·康纳利出演甘道夫,而且他们准备拿出总片预算的10%-15%给这位大明星。不过,最终,他还是没有答应出演这个角色。”在自己的传记中,彼得·杰克逊这样写道。

  他们拒绝了影史最著名角色

  ●1965年,肖恩·康纳利曾经拒绝了《音乐之声》中冯·特拉普上校的角色,后来这个角色给了克里斯托夫·普拉默。

  ●1989年,杰克·尼科尔森曾经拒绝出演《蝙蝠侠》中的反派角色,而这个角色本来能够给他带来2300万英镑的片酬。

  ●朱丽亚·罗伯茨曾经拒绝扮演《本能》中的女主角,后来这个角色给了莎朗·斯通。后者也因为这个角色一夜成名。

  ●吉恩·哈克曼曾经拒绝出演《沉默的羔羊》中食人教授汉尼拔这个角色,但是后来安东尼·霍普金斯出演的这个角色一举拿到了奥斯卡影帝。

  ●汤姆·塞勒克曾经拒绝和斯皮尔伯格合作拍摄《印第安纳·琼斯:夺宝奇兵》一片,因为他当时要赶着拍摄一部电视剧《大酒瓶》。但是,后来这部影片让哈里森·福特红透好莱坞。(记者施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