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彼得-杰克逊再出击 有望执导《指环王》前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彼得·杰克逊仍有希望执导《哈比矮人》和另一部《指环王》前传,再次将世界末日的震撼场面奉献在观众面前。

  “指环迷”上周陷入一阵骚乱,在此之前,杰克逊曾宣布新线影业公司已寄信通知他新线“不再要求我们参与《哈比矮人》和《指环王》前转的制作”。时下,导演人选的敲定又有了转机,拥有J.R.R. 托尔金的小说《指环王》的电影拍摄权的制片人对德国网站Elb
enwald.de表示,一旦新线的合约期满,杰克逊将重掌“哈比人”教鞭。这一制片人就是托尔金公司的老板索尔·扎恩兹(Saul Zaentz)。他说:“《哈比矮人》一定会由彼得·杰克逊亲自执导。2007年,我们公司将拿下《哈比矮人》的版权。我相信杰克逊会等待那一天的来临,因为他知道他将与我们签署一份最棒的合约。他已经厌烦了新线影业,但为了拍摄《指环王》三部曲所得的利益,他不得不起诉新线。”

  风靡世界的《指环王》三部曲在全球狂卷30多亿美元票房。制片方腰包鼓了,麻烦事也就随之而来。不久前,杰克逊与新线就“指环”收入分配问题产生了分歧,杰克逊在一份起诉书中要求一个第三方介入此事。扎恩兹对Elbenwald.de说:“如果和我们合作,他知道自己会得到公平的待遇以及艺术上的支持,而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

  托尔金公司一名发言人并没有证实扎恩兹的评论,他对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NEWS.com)表示扎恩兹仍在旅行途中。此外,杰克逊的新闻发言人也没有就这一问题进行回应。扎恩兹的代表作包括《莫扎特传》(Amadeus)和《英国病人》。有关《哈比矮人》导演人选问题的争论早已在科幻片网站DarkHorizons.com上炸开了锅。新线影业在11月初宣布拍摄《哈比矮人》的计划,并预计在2009年正式公映。

  继上周杰克逊与新线争执的新闻之后,灰袍巫师甘道夫饰演者伊恩·麦凯伦(Ian McKellen)爵士也公开表达了自己的失望之情。他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说:“就我个人而言,我感到非常悲伤,我本有机会和彼得以及他的制作小组重回中土世界。很难相信,在托尔金的指环世界里,还能有哪位导演可以与他的成就相提并论。”DarkHorizons.com援引了麦凯伦爵士的这段话。

  很多人希望麦凯伦能够在《哈比矮人》中再次扮演甘道夫,在影迷们看来,只有他才是甘道夫的不二人选。(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