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澳洲版《乱世佳人》悉尼启动 贵族妮可赶牛逃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21 上海青年报

  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两大巨星将双双飞往澳大利亚,共同拍摄一部以二战为背景的史诗巨片。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已经邀请了曾经执导过《红磨坊》的著名导演巴兹·鲁赫曼赶赴澳洲执导此片。该片背景讲述的是二战时期所发生的故事,因此也被认为是澳大利亚版的《乱世佳人》。该片的前期准备已经正式启动!

  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两位澳籍明星将联手出演澳洲版《乱世佳人》。

  两位澳籍巨星任主演

  据悉,此片将在明年3月份开机,预计拍摄5个月。目前已经在悉尼进行了启动仪式。

  《澳大利亚》由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两位澳大利亚籍演员主演,该计划已经得到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的“绿灯”。就在本周,在悉尼的福克斯片场将会新建一个工作室,供演员骑马、制作戏服、编剧和场景测试所用。明年3月影片将在澳大利亚的金伯利正式开拍,预计一共5个月的拍摄时间。

  这部爱情史诗片将主要在澳大利亚北部等地拍摄。影片围绕英国女贵族(妮可饰)展开。故事讲述她继承了一个大农场,而同为英国贵族、以养牛为业的男爵却秘密计划夺取她的土地。于是她不得不接受了放牛人(杰克曼饰)的帮助,两人一同将2000头牛转移到了数百里外、澳洲最荒芜的地方———达尔文。当他们两人来到达尔文之后,就马上遭受到日本军的轰炸,而几个月前珍珠港事件才刚刚发生。两人在乱世中再度逃往何方,成为他们心中永远的伤痛……

  片名定为《澳大利亚》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导演巴兹·鲁赫曼近日公布了他将拍摄的“澳大利亚《乱世佳人》”电影的片名。

  “这个名字很震撼”,鲁赫曼笑着说,“片名叫《澳大利亚》!”

  据悉“澳大利亚”这个名字是从三个名字中脱颖而出的,另外两个分别是《伟大的南方》和《遥远的开阔地》。同时,巴兹·鲁赫曼称他希望影片的名字让人一听就特别有气势,就像《卡萨布兰卡》和《俄克拉荷马》一样。

  日军当年曾对澳大利亚达尔文市轰炸了六十多次,投下的炸弹比在珍珠港还要多,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也许也是鲁赫曼自己解释要拍摄这部《澳大利亚》的原因之一。导演鲁赫曼说:“日本军在达尔文投下的炸弹比他们偷袭珍珠港时还要多,而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链接

  澳洲版《乱世佳人》VS美国版《乱世佳人》

  无论是影片发生的年代背景、拍摄时间还是演员阵容,澳洲版《乱世佳人》都可以跟当年的美国版一较高下。

  故事背景对比

  澳洲版着重于二战时期的烽火硝烟,在日本轰炸澳洲前夕发生的一段恩怨;美国版则是南北战争时期的乱世情。

  女主角对比

  妮可和费雯丽一个大家闺秀,一个清秀可人,两个人的演技都可谓炉火纯青。

  妮可已经有奥斯卡影后在手,挑战一下澳洲版的《乱世佳人》自然无可厚非,费雯丽更是凭借《乱世佳人》一举拿下奥斯卡影后桂冠。

  男主角对比

  男主角休·杰克曼无论表演和外表都无可挑剔,他还有一把好嗓子。可以预见,这部《澳大利亚》将成为他的里程碑之作。而《乱世佳人》中的克拉克·盖博正处于自己当年的黄金时代,他的优雅举止和风度都足以迷倒一切女影迷。本报记者 施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