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入侵》明年上映 妮可成好莱坞片酬最高女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19 东方早报

  几年前,朱莉娅·罗伯茨成了第一位挤进了好莱坞“2000万美元俱乐部”的女性。其他女演员相继追随她的脚步,向这一目标挺进。然而时代不同了,仅仅几年光景,如今报纸更多的头条不再是谁打破最高片酬纪录,而是预算紧缩和片酬下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当今好莱坞女演员中不再有值得投资方花大价钱请的。罗伯茨这几年满足于接些片酬不高的小角色,而妮可·基德曼以往的冒险却在今年得到了巨大回报———做出一系列大胆的接片选择后,接演华纳兄弟公司定于明年8月上映的新片《入侵》,她得到了自己事业生涯中最高的片
酬。

  根据《好莱坞通讯》最新出炉的片酬报告,妮可第五次进入好莱坞女星片酬排行榜,并且成了2006年的片酬女王。而这一年都在家带孩子的罗伯茨今年未能进入前10位。

  1妮可·基德曼:1600万美元-1700万美元

  事关选择的多样性,这位奥斯卡影后总是超越他人。从大制作到顶尖导演,再到生手充满想像力的作品,妮可什么样的片子都接。2006年也不例外。11月上映的《毛皮》中,她为独立发行公司Picture鄄house扮演摄影师黛安·阿布斯。而同时又接下了以外星人为题材的《入侵》。正是《入侵》让妮可拿到了她迄今为止最高的片酬,并且在2004年的《复制娇妻》和2005年的《家有仙妻》票房相继失利后,帮她重新建立了与大电影公司的良好关系。她接下来的其他计划包括诺亚·邦巴赫一部尚未命名的新片和克里斯·韦茨执导的《黄金罗盘》。

  2里斯·威瑟斯庞:1500万美元

  凭借2001年的《律政俏佳人》和2002年的《情归阿拉巴马》等一系列票房轰动之作,威瑟斯庞为自己确立了新一代“美国甜心”的地位。而2004年的历史题材电影《名利场》和2005年的强尼·卡什传记片《一往无前》证明她并不仅是用甜美笑容俘获男性的傻妞,后者还为她带来了一尊奥斯卡影后奖杯。这下子,她的片酬将轻易超过1500万美元(2003年她接演《律政俏佳人2》就拿到了1500万美元片酬)。

  3芮妮·齐薇格:1500万美元

  她因为2001年的《BJ单身日记》和2002年的《芝加哥》大红大紫,从2005年与拉塞尔·克罗合作出演了传记片《铁拳男人》之后,她便进入短暂休整期,至今没有新片上映。这位奥斯卡奖得主迄今为止最高的片酬来自《BJ单身日记》系列电影,而今年冬天她主演的米高梅/温斯坦新片《波特小姐》(扮演作家比阿特丽克斯·波特)即将上映。接下去,齐薇格将在派拉蒙公司的恐怖惊悚片《39号案件》中出演角色。

  4%德鲁·巴里莫尔:1500万美元

  2004年的《初恋50次》票房大红后,童星出身的巴里莫尔只出演了法拉利兄弟导演的浪漫喜剧《极度狂热》,但她的吸金实力仍不容小觑,因为她不仅具有极强的票房号召力,还拥有自己的制片公司。德鲁将在明年凭借两部电影大举复出———华纳兄弟公司定于明年2月上映的《音乐和诗歌》(导演为马克·劳伦斯,与休·格兰特合作主演)和华纳定于明年3月上映的《幸运牌手》。此外,她还将在根据另类纪录片《灰色花园》改编的影片中扮演主角。

  5卡梅伦·迪亚斯:1500万美元

  她也创造过历史纪录———曾紧随罗伯茨成为第二个获得2000万美元片酬的女明星。但自从2003年出演《霹雳娇娃2》后,她寂静了很长一段时间。接着,她主演了柯蒂斯·汉森颇受好评但票房不理想的《偷穿高跟鞋》,并且再次接下了《怪物史瑞克》中菲奥娜公主的配音任务。本月底,她将凭借索尼影业的浪漫喜剧《假日》再次施展自己的票房魔术,这部电影薪酬正是1500万美元。余奇/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