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计划翻拍《埃及艳后》 要创史上是贵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8: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日报道,在约瑟夫·曼凯维奇(Joseph Mankiewicz)的《埃及艳后》 (Cleopatra)完成40多年后,美国一大型电影制作公司据称正在考虑重拍这部经典同时也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电影之一。

  据演艺业报纸《每日综艺》报道,索尼旗下的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已购买了作家斯泰西·施弗(Stacy Schiff)关于埃及女王一生的新书的拍摄权。施弗因其传记《维拉传》(Ver
a)在2000年获得声望颇高的普利策奖(Pulitzer Prize),该书讲述的是俄裔美国作家伏拉基米尔·納波科夫(Vladimir Nabokov)的妻子的故事。

  《每日综艺》评论说:“上次好莱坞拍摄《埃及艳后》用的是大制作,结果产生了史上最贵的电影,也因伊利沙白·泰勒和理查德·伯顿的在已婚时陷入热恋而成了1963年颓废的象征。”该片由泰勒饰演女主角,伯顿扮演马克·安东尼,共耗资2.864亿美元(依据可比价格),几乎使20世纪福克斯公司(20th Century Fox studio)倒闭,但这笔投资物有所值,根据去年出版的《福布斯》杂志(Forbes)报道,该片在全美取得了3.776亿美元的票房。

  长期以来,《埃及艳后》一直与1968年推出的电影《战争与和平》争夺“世界最昂贵的电影”这一头衔,而根据电影网站IMDB.com的说法,《战争与和平》耗资5.6亿美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