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绝望真相》角逐奥斯卡 美国前副总统备好礼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日前已经准备好了走奥斯卡红地毯的礼服,他现身说法的环保纪录片《绝望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在奥斯卡上得奖的胜算很大。

  在《绝望真相》里,大部分时间都是戈尔在一个演讲厅里,向三千名听众发表环保演说,解释温室效应如何影响人类生存。戈尔引用大量数据,例如现时地球大气里二氧化碳浓度是数十万年来最高的,同时指出二氧化碳浓度和大气气温成正比的关系。

  戈尔同时举出大量不同时期的地球风景照片和卫星高空照片,指出冰川面积愈来愈小,蚊只向高处滋生,南极冰川溶解等等。戈尔想宣扬的讯息是:既得利益者不大希望暴露环境受破坏程度的真相。电影结尾时,戈尔则以乐观态度说:“只要从今天起,大家团结一致,为环保行动起来,我们还是可以阻止地球的迅速暖化,以及其所带来的后遗症。”

  据统计,这部环保纪录片在美国的票房收入高达2380万美元,是全美历来最卖座纪录片的第三位。日前,《绝望真相》和另外十四部纪录片进入十五强候选名单,将会角逐最后五个提名席位。除了《绝望真相》外,有望角逐最后五强提名的纪录片,还包括数部有关伊拉克战争的纪录片,包括《战场真相》(Ground Truth),主要讲述军人返国;亦有名为《伊拉克分崩离析》(Iraqin Fragments)的纪录片,揭露战争如何影响伊拉克的平民。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最后五强提名名单,将于明年1月23日公布。奥斯卡颁奖礼则定于明年2月25日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