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梅尔-吉布森《启示》点映 听不懂仍让人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梅尔-吉布森《启示》点映听不懂仍让人感动

  信报讯 梅尔·吉布森努力寻找本土制作班底完成的武打古装新片《启示》近日博得了美国印第安领袖的好评,该片的故事背景发生在3000年前的古代,影片采用古玛雅语作为对白。

  Apocalypto在希腊语意为新的开始,电影讲述了一个被人遗忘的文明——玛雅文明的故事。约3000年前,玛雅帝国采取血腥统治,不断有英雄反抗暴政,其中之一便是玛雅印
第安家庭的男子为保护他的爱人而克服种种艰险的传奇。“吉布森先生此次致力于在影片中起用本土阵容是一个必须提及的伟大举动。”美国契卡索的政府官员比尔·阿努阿特比说。“这不仅使得影片看起来更加真实,同时也为那些希望在电影业中有所作为的美国土著演员们做出了一个启示。”

  据悉《启示》上周五在契卡索当地一家影院放映时,售价为55美元的电影票早早就销售一空,点映后获得影评人的一致好评。在此之前,他们曾担心这部非常暴力的惊悚片会不能真实反映远古的玛雅文明末期的情况。演艺界报纸《每日综艺》评论说:“喜欢血腥的动作片的观众会喜欢这部片子。”该报影评人托德·麦卡特尼称这部电影值得关注。另一资深影评人、Maxim杂志的皮特·哈蒙德说:“我被这部电影感动得一塌糊涂。关于梅尔·吉布森你可以说很多,但是这个家伙真的知道如何把电影做得更好。”哈蒙德对记者说:“这是一部乘胜追击的电影,是一部动作片,当然,它也很暴力。”

  梅尔·吉布森上一部电影《耶稣受难记》就以其让人难以忍受的血腥而著称,此次《启示》在血腥程度上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该片可谓吉布森最极端的一部影片,号称好莱坞历史上一次最折磨演员身体的拍摄,参演人数十分庞大,仅美国印第安人、只说西班牙语或玛雅母语的群众演员就有3000名之多,拍摄过程长达8个月,经历了酷热的高温等恶劣的环境。

  信报记者杨博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