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欧洲电影奖揭晓 佩内洛普夺影后泪谢阿莫多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05 东方早报

  上周六晚,在德国本土已经斩获了无数荣誉的电影《他人的生活》在波兰首都华沙摘取了本年度欧洲电影奖的最高荣誉。阿莫多瓦则凭借《回归》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并帮助佩内洛普·克鲁兹又一次拿下了影后桂冠,《回归》也是当晚获奖最多的影片。

  毕业于牛津大学的德国编剧兼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克初执导筒带来的影片《他人的生活》在之前德国国内最重要的电影奖上曾摘取7项大奖。上周六晚,影片
又在华沙击败包括阿莫多瓦的《回归》和本年度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得主《风吹稻浪》在内等劲敌,摘取了最佳影片奖。“在这里得奖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的父亲就是在这个国家(波兰)出生的。”导演多纳斯马克在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多纳斯马克此外还因该片领取了最佳编剧奖,谈到创作剧本的体验,多纳斯马克说为了全神贯注在剧本创作中,他甚至曾躲到修道院里住了好一阵子。在《他人的生活》中饰演男主角的乌尔利希·米厄则捧回了影帝奖杯。

  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执导的《回归》赢得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摄影、最佳电影配乐等在内的五项大奖。佩内洛普·克鲁兹上台领奖时再次感谢了导演阿莫多瓦。“非常感谢你赐予我机会来饰演这个角色。”身着一身金光闪闪的低胸礼服裙的克鲁兹当场热泪盈眶。她说,“是你改变了我的事业,改变了我的人生!”《回归》此外还获得了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

  生于波兰的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在颁奖礼上领取了终身成就奖。上台发表得奖感言时,波兰斯基回忆起50多年前自己在华沙领奖时的情形:“我在这个城市里总能碰上好事。我小时候曾在一个剧团里工作,那时战争刚结束,我们到这里来演出过一次,还在这里的戏剧节上拿了个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