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肯尼迪中心举行庆典 斯皮尔伯格等获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45 东方早报

  上周日晚,美国国家级表演艺术机构肯尼迪中心一年一度的嘉奖大典隆重举行,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乡村乐歌手多莉-帕顿、Motown成员斯莫基-罗宾逊、百老汇最成功的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以及指挥家祖宾-梅塔获颁终身成就奖。包括汤姆-汉克斯、利亚姆-尼森、里斯-威瑟斯庞、阿瑞莎-富兰克林、杰西卡-辛普森、沙妮娅-特温等老中青三代明星,以及美国总统布什及第一夫人劳拉均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里斯·威瑟斯庞与杰西卡-辛普森这对金发美女上台引出了第一位获奖嘉宾———同样金发碧眼的多莉-帕顿。威瑟斯庞在合唱团的帮助下清唱了几句帕顿名曲《朝九晚五》的片段,之后因为忍不住笑出声来才作罢,当时她大笑着说:“等会儿有人会唱个更好的版本。”然而,辛普森对这首歌的演绎并没比她更成功———尽管她事先准备好了歌词卡片,但在表演时还是没能避免忘词的尴尬。

  接着,汤姆-汉克斯与利亚姆·尼森这对演技派二人组上台向导演斯皮尔伯格致敬,汉克斯还特别请出了五位

二战老兵和一名犹太集中营的幸存者,后者特别强调了斯皮尔伯格的影片《辛德勒名单》与《拯救大兵瑞恩》的重要性,“感谢您,史蒂文,为了您对历史做出的贡献。您是我们的英雄。”

  百老汇作曲家韦伯上台领奖时表示,肯尼迪中心授予自己的荣誉比格莱美奖和奥斯卡奖重要得多,因为“它与任何行业都没有关系”。上台引出韦伯的是他的前妻莎拉·布莱曼,而百老汇红星贝蒂-巴克利则演唱了韦伯名作《猫》中的唱段《回忆》。

  灵歌天后阿瑞莎-富兰克林上台向斯莫基·罗宾逊致敬时说:“这是个美丽的男人,他创作和演唱起来像个诗人……他重新定义了上世纪60年代的流行音乐,用他歌曲中的连接力量冲破了白人和黑人间的障碍。”罗宾逊本人领奖时表示:“这个奖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因为它表彰的是一个人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张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