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印度巨星巴克强畅谈新片 如何在宝莱坞以外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8: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5日报道,印度最著名的电影明星阿米塔布·巴克强正在伦敦为宝莱坞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影片《Baabul》做宣传。

  这位印度电影界的传奇人物表示,他已经意识到在印度外的许多国家里也有许多忠实影迷热爱他的电影。巴克强表示:“我常常感到好奇,15到20年前当我走在巴黎圣心教堂时竟然有人唱起我出演的一部作品的歌曲。这个人不是印度人,没有我的特点,他不会讲印
度话,但他知道我在影片里饰演的角色的名字,嘴里唱着一首我在影片里演唱的歌曲。我问他怎么知道的这首歌,他说我们看过许多印度电影,非常喜欢它们。”

  谈到影迷喜欢印度电影的原因,他表示它们反映的主题都很普遍。巴克强说:“我认为我们的故事很人性化,它们的价值在于它们所反映的主题都是我们许多年来一直在宣扬的。任何国家的家庭都想灌输那些思想,都想成为影片里的一部分。世界各地的这些感情都是相通的,电影院并不需要用一种特殊语言让观众明白影片的意思。但是,我们知道当有人的脸上露出笑容时,他是幸福的;当他流泪时,他是伤心的。我们知道这些感情把家庭维系在一起,因为家庭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感情元素。”

  巴克强的儿子阿布希谢克最近登上印度各大报纸的头条新闻。传闻说,阿布希谢克和印度电影女明星艾西瓦娅·雷关系密切,可能要结婚。这对情侣现在正一起主演宝莱坞影片《Guru》。印度媒体长期以来都在关注它的进展情况。最近,他们拜访了瓦腊纳西的寺庙,共同祈祷。于是,有人认为雷是巴克强家族的一分子。这让媒体开始更加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在印度,影迷听到巴克强家族要举行婚礼时感到十分兴奋。然而,这对情侣对婚事三缄其口。阿布希谢克既没有证实这个说法也没有否认它,只是表示:“听到这个好消息时我同样很兴奋,和你一样也想知道更多事情,但我们真的不知道。”

  在《Baabul》中,巴克强饰演富有而进步的商人巴尔拉吉·卡伯尔。卡伯尔和妻子索布哈娜(赫玛·马丽尼饰演)生有一个儿子阿文纳什(萨尔曼·堪恩饰演)。阿文纳斯在外国学习多年,后来回到印度,不久遇到玛尔维卡·米莉·塔尔瓦尔(拉妮·穆柯尔基饰演)。这对年轻人很快坠入情网,接着结了婚,并生下一个儿子安什。但是,当阿文纳什在一次事件中被杀时,灾难降临到这个家庭上。米莉十分痛苦,意志开始消沉。卡伯尔想要帮助儿媳脱离痛苦的深渊,于是和米莉的老朋友拉加特(约翰·亚伯拉罕饰演)取得联系。事实上,拉加特一直暗恋着她。卡伯尔要拉加特娶米莉,却遭到卡伯尔的传统哥哥巴尔瓦尼特(欧姆·普瑞饰演)的强烈反对。卡伯尔最终能促成拉加特和米莉的婚事吗?只有看过《Baabul》才知道答案了。

  像其他的宝莱坞优秀影片一样,《Baabul》也有许多歌舞情节。巴克强表示,尽管这类题材在宝莱坞电影中十分少见,但音乐却是影响每个人的必要元素。他说:“我认为每个人都离不开音乐,它或许是最接近神的东西。当你弹奏正确的音符时,我们就会知道它是正确的。当有人跑调时,我们知道他弄错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大家都没有接受过音乐的专业培训,但我们总是能融入其中。我认为我们继承了音乐基因,所以明白它。因此,音乐是你听到时就能欣赏和享受的东西。如果你能记住一些音符,就可以把它们组织在一起,创作一首歌。这就是你的贡献。”

  在20世纪70年代,巴克强的名字常常和脾气暴躁的年轻角色联系在一起,在90年代沉寂一段时间后东山再起,现在已经成为宝莱坞的重量级明星。但是,巴克强表示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得到高不可攀的名誉。他说:“我觉得自己一生下来就很悲观,所以从来没有设想我的事业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我热爱电影,所以想当演员。我拿到了驾驶执照,目的是在做不了演员的情况下好去开出租车,赚点钱养活自己。命运说来就来,我根本没有预先计划自己的前途,从来没有为自己制定一个大的目标。有人说现在的名誉是我想要的,现在的地位是我梦寐以求的,他们想的很远,甚至让我无法理解,超越了我的梦想。但神很仁慈,人们更仁慈,他们看了我的电影,并支持我,把他们的友情和爱给了我。我确实没有想过做什么和怎么做,我的事业是自然而然发展起来的,所以我说不出特别的建议。我感到很幸运,直到今天还能继续往前走,在65岁时觉得很自豪,因为我为观众演了一些影片。我希望身体健康,好继续工作,为影迷奉献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在《Baabul》中,巴克强的合作明星是印度最知名的电影情人之一亚伯拉罕。他凭借自身优势成为后起之秀,最近主演了影片《水》。这部作品是加拿大角逐奥斯卡的官方影片,还是2006年北美北印度语影片中票房最高的影片。尽管亚伯拉罕成绩突出,却依然要向巴克强寻求经验。他解释说:“巴克强并不会向你提建议,但你只要注意观察,就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宝贵的东西。你首先要学会如何准时到拍摄地,如何成为专业演员,如何跟身边的人交往。巴克强人很谦虚,同时也是印度最伟大的演员。”

  巴克强尽管60多岁了,依然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就目前的情形来看,他本人并没有在影坛放慢脚步的想法。巴克强表示:“我认为创作的全过程激励着我前进,它让你停不下来。在演戏的生涯中,你要不断饰演不同角色,你要身临其境不同的环境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你的性格是多方面的,你的外表也是多变的,所以我认为对每个人来说这一切都令人兴奋。任何有创造力的人都不会停下来。我可以肯定地说,作家、画家和演员都不想放弃他们手中的事业。我觉得从某种角度来说放弃就意味着满足,但这对一个有创造力的人来说是十分可怕的。他们从来都不会满足。我总是相信明天会有一些新工作等着去做,会有新挑战。我可不想就这样停滞不前。我希望继续拍电影,因为它可以使我继续前进。”《Baabul》将于12月8日在英国发行。

  (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