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伊斯特伍德新片获美国国家影评会奖最佳影片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3: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7日报道,“奥斯卡季”的第一个重要奖项――美国国家影评会奖于6日公布了2006年度最佳影片名单: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日语片《硫磺岛来信》。

  海伦-米伦在影片《女王》中出色饰演了英国女统治者伊丽莎白,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福里斯特-惠特克在《末代独裁》中把乌干达暴君伊迪??阿明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最佳男演员奖。这些奖项由120位电影专业人士投票决定,可能成为明年2月奥斯卡奖主要
竞争者的早期指示器。

  众所周知,美国国家影评会奖以前总是公布出人意料的结果,选定一些影响力并不大的影片。迄今为止,伊斯特伍德最近的这部影片在好莱坞几乎没有多少知名度。《硫磺岛来信》讲述了“二战”时期为争夺这个日本岛屿展开的血腥战争的故事,从中透析了日本士兵的一些看法。这部作品将在12月20日在美国影院上映。在今年发行的第二部伊斯特伍德影片依然讲述了这场发生在1945年的战争。他通过《父辈的旗帜》道出了一个美国人的观点。

  美国国家影评会奖总裁安妮-舒赫弗在一份声明里说:“《硫磺岛来信》可能是伊斯特伍德最杰出的作品,或许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当一个人以同行的身份观察《父辈的旗帜》时,他的成就会更加突出。”

  马丁??斯科西斯凭借犯罪惊悚影片《无间行者》不仅获得最佳导演奖,还夺得最佳全体演员奖。西班牙著名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执导、佩内洛普-克鲁兹主演的《回归》赢得最佳外语片奖。《血钻》中的迪吉蒙-豪恩索获最佳男配角,《供您决定》中的凯瑟琳-奥哈拉获最佳女配角。迪斯尼公司的《汽车总动员》获最佳动画片奖。

  美国国家影评会奖把“突破表演”奖颁给《半个纳尔逊》中的男演员瑞安-高斯林、《梦幻女郎》中的女演员詹妮弗-哈德森和《巴别塔》中的日本女星菊地凛子。扎克??海尔姆凭借《笔下求生》获最佳原创剧本奖,罗恩-内斯万尼尔因《面纱》(blog)捧得最佳改编剧本奖。着重讲述前美国副总统阿尔-戈尔关注全球变暖的《难以忽视的真相》获最佳纪录片。

  时代华纳旗下的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和梦工厂公司联手制作了《硫磺岛来信》。《无间行者》则由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制作。(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