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各大影评人奖陆续揭晓 奥斯卡争夺战日趋白热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3: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6日报道,这周,随着一批重量级美国电影奖项和提名的评选,好莱坞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大奖角逐日趋白热化,这批奖项和提名被誉为是全球最高电影奖项----奥斯卡奖的风向标。

  如果想要和目前奥斯卡热门影片如《梦幻女郎》、《无间行者》《阳光小美女》一争高下的话,一些观众不太熟悉的电影象赖安-高斯林主演的《半个尼尔森》、凯特-布兰
切特主演的《通天塔》和由佩德罗-阿莫多瓦执导、佩内洛普-克鲁兹主演的《回归》需要在这周进行强势放映。关注获奖动向的网站TheEnvelope.com的专栏作家汤姆-奥尼尔(Tom O'Neil)说:“如果一部电影或一位演员开始不断获得那些影评人奖的话,就离奥斯卡奖不远了。”

  6日,一个有着近100年历史的电影组织--美国电影评议会(National Board of Review)和其它的专业人士选出最佳影片后,接下来的奖项是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和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在这些大奖尘埃落定之后,接着就会揭晓广播影评人协会和12月14日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金球奖的提名。每年的奥斯卡大奖都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本届奥斯卡获奖影片将于明年的2月25日揭晓。奥斯卡带来的是声望、高票房收入和火爆的DVD销售。直到最近几周,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角逐才拉开帷幕,在这个时候,音乐剧《梦幻女郎》和马丁??西科塞斯执导的一部有关犯罪的高票房影片《无间行者》已确立了牢固的领先地位。

  被看好的影片还有离奇喜剧片《阳光小美女》和英国的《女王》。《女王》讲述了在戴安娜王妃车祸亡故后的非常时期,温莎王朝的第四任君主--伊丽莎白二世与英国政府之间围绕丑闻与尊严的明争暗斗。《Maxim》杂志的一位影评人皮特??哈蒙德说:“对任何人来说,这都将是一场公平的竞争。”

  关注奥斯卡的人非常想知道,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执导的有关文化分歧的影片《通天塔》是否能征服持不同意见的美国评论家们。同样地,阿莫多瓦执导的《回归》让影评人为之叫绝,但它在票房收入上的成绩并不乐观,奥斯卡的评委们希望看到观众对获奖影片的认同和喜欢。专家们表示,主演《回归》的佩内洛普-克鲁兹有望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但这周,这位西班牙美女还需要影评人的推选,以便让她入围。

  与往年相比,今年最佳女主角奖项的角逐将是最激烈的,最先,这一奖项的热门人选包括主演《女王》的海伦-米伦、《丑闻纪事》的主演朱迪-丹奇和黑色剧情片《身为人母》中的凯特??温斯莱特。专家们表示,后来也被看好的还有《工厂女孩》中的西耶娜-米勒和主演《波特小姐》的蕾妮-齐薇格,这两部影片将于12月底上映,所以她们不会出现在影评人推选的名单上,但还是颇具竞争实力的。象克鲁兹和在《半个尼尔森》中饰演一名吸毒老师的高斯林也将获得影评人的首肯。

  至于其它的奖项,专家们认为,在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竞争中,最早有3位男演员占据着领先地位,但优势不是太明显。在很早的时候,威尔-史密斯就因在《当幸福来敲门》中饰演一个在生活中勇于战胜困难的人而备受赞许。福里斯特-惠特克则因在《末代独裁》中饰演前乌干达独裁者阿敏好评如潮,还有一位就是凭借在影片《末路爱神》中的出色表演的彼得-奥图尔,该片讲述了一位老男人和一位少妇之间的友谊。(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