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只独木舟》获澳大利亚电影学会奖六项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2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电影学会奖各奖项日前正式揭晓,澳大利亚拍摄的首部土著语影片在这个国家最负盛名的电影节上垄断了多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电影学会奖颁奖典礼上,《十只独木舟》(Ten Canoes)一枝独秀,荣获六项大奖,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该片导演洛夫-德-
希尔(Rolf de Heer)表示,影片打动了众多观众的心。《十只独木舟》以欧洲人到来之前的澳大利亚土著人美好岁月为背景,全景展示了土生人无忧无虑的生活。

  本届颁奖典礼可谓群星云集,主持人是好莱坞老戏骨杰弗里-拉什(Geoffrey Rush)。出席颁奖典礼的名人包括希斯-莱杰(Heath Ledger)、艾里克-巴纳(Eric Bana)、凯特-布兰切特等众多澳大利亚著名影星。希斯-莱杰凭借《断背山》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瑞切尔-格里菲斯(Rachel Griffiths)因在美国热播电视剧《六英尺下》(Six Feet Under)中的出色表演而摘得国际最佳女星桂冠。

  除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外,《十只独木舟》还获得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响等四个奖项。影片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摘得2007年的奥斯卡小金人,将代表澳大利亚角逐最佳外语片。《十只独木舟》在澳大利亚北部鳄鱼经常出没的沼泽地拍摄,参演人员都是未经过专门训练的本色演员,影片围绕一个澳大利亚土著年轻人迷恋上比他年长男子妻子的故事展开。

  德??希尔对影片如此大受欢迎始料未及,他欣喜地表示:“世界各地的观众都会从这部影片中找到令他们产生共鸣的东西。”此片由德-希尔和彼得-德吉吉尔(Peter Djigirr)联合执导。(杨孝文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