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大战已经拉开帷幕 海伦·米伦将成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三家美国影评人协会一致认为海伦·米伦在影片《女王》中的表演最为出色后,她成为今年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最炙手可热的热门人选。

  今年的奥斯卡大战已经拉开帷幕,热门影片和人选名单纷纷浮出水面。通常情况下,奥斯卡观察家们会选择8到9部最有实力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作品。但是今年,这类影片的数量是往年的两倍。

  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三个不同的影评人协会奖的结果已经分别在纽约、洛杉矶和波士顿揭晓。尽管这些评选结果都不属于奥斯卡进程的一部分,但它们让人意识到奥斯卡强风刮起来了。米伦因在《女王》中的出色表演,被三个不同的影评人协会选为今年的最佳女演员。这部影片由彼得·摩根担任编剧,讲述了英国王室和布莱尔的新政府对黛安娜之死所做出的反应。

  三部影片荣获最佳影片奖。纽约影评人协会选择了保罗·格林哥拉斯的《93号航班》,它讲述了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乘客同劫持犯奋力抵抗,最终使飞机没有抵达制定目标的惊险故事。该协会主席马歇尔·费尼表示:“它确实是今年最优秀的影片之一。《93号航班》在某一方面上会震撼你的心灵,其他影片做不到这一点。”

  波士顿影评人协会选择了《无间行者》,这是一部反映黑社会的影片,由美国天才导演马丁·斯科西斯执导,在波士顿拍摄。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则相中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硫磺岛来信》,它是根据发生在1945年的真实同名战争改编来的,虽没有上映却已经获得来自各方面的好评。

  当奥斯卡奖在明年2月25日揭晓时,多数人都希望这位英国天才女演员会“金榜题名”。英国电影制作公司Working Title和美国环球影业公司都是《93号航班》的坚强支持者。这部影片的英国导演格林哥拉斯被洛杉矶影评人协会选为最佳导演。

  另一部英国影片《末代独裁》或许会因为美国黑人男演员福里斯特·惠特克的完美表演而获得成功。他在这部影片中饰演一代暴君伊迪·阿明,获得纽约影评人协会颁发的最佳男演员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则选定他和出演《波拉特》的萨沙·伯龙·科恩为今年的最佳男演员。(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奥斯卡”的相关新闻
音乐家埃尼奥-莫里康内被授予奥斯卡荣誉奖 (2006-12-14)
组图:菊地凛子全裸上场 强势入围奥斯卡女配角 (2006-12-14)
斯皮尔伯格撑腰 碧昂丝角奥斯卡逐 (2006-12-14)
...美国影评人协会奖两项影帝提名他一把握住奥斯卡风向... (2006-12-14)
奥斯卡大战已经拉开帷幕 海伦·米伦将成影后? (2006-12-14)
奥斯卡结局大猜想 “三驾马车”和九个“追兵”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