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7届韩国青龙电影奖专题 >正文

《魊》强势压倒《王的男人》 几家欢喜几家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终于结束了,今年的青龙奖。这之中有新意,有预料之内,有小小的冷门,有小小的遗憾。但是话题依旧,惊喜依旧,帅哥美女依旧。可谓荤素配搭,不失丰盛的晚宴。

  预料之中的,今天《魊》是赢家,尽管之前的颁奖礼被《王的男人》抢了不少风头,但是俗话说“是你的谁也抢不走。”的确,今天的奖杯们是属于《魊》的,谁叫人家就是活
生生的神话!?

  最佳影片奖:《魊》

  虽然没多大悬念,但是倒也新鲜,比如明年绝对会有人愿意砸大把的钱来拍大制作的电影,韩国的CG技术又可以有更多理由走向世界。

  奉俊昊应该早有把握,起码我个人相信如此,能拍出这样的电影说明有足够的自信,又有足够的自信去投资,那决不仅仅是个戏子的水准。想必奉导演早已准备好了或奖感言,所以说不够娱乐,但是现场的激动表情却是装不来的。

  我一度看好的《王的男人》被击败,也许很多人会觉悟到文艺的东西果然比现实主义和视觉刺激空虚那么一小点点。

  最佳导演奖:金泰勇(《家族的诞生》)

  我很感动我看重的金导演被我预测中了。但是绝对不是因为“佳片佳导一包打”的时代已经过去,我现在相信金泰勇是个文艺人,就像现在不看你是好人还是坏人,看的是你做人的态度。金导的导演态度很另人敬佩,比如你拿电影说事可以,但是金导绝对是个炒不起来自己却能高调唱电影的战士。

  最佳男主角奖:朴重勋、安圣基(《广播明星》)

  这次最佳有两个?!朴重勋和安圣基为拍广播明星时隔七年再度聚首,1988年《七秀和万秀》到1999年《强捕》,两人一直合作很默契,也成为挚友,今次再度相遇,两人完全释放了20年的真挚情感,融入到剧本角色中,在电影里展示了出来。所以说有感情才有眼神,有共鸣才有演技。

  相比之下赵仁成没有实现双冠的愿望,不过并不遗憾,赵同学一样前途无量,只是缺少点人生阅历,读了自己心,读不了观众评委心。但是毕竟评奖与竞奖本身就是人与人的游戏,有人看好你,自然就有人偏不买你的帐,所以得奖不是最重要,关键咱们精神没丢!

  最佳女主角奖:金慧秀(《老千》)

  姜是老的辣?林秀晶骑着小马也没跑过金慧秀的超短裙。

  这么说算是不负责任么?恰好文字这东西从来就没什么责任。看来清新派虽然可爱,但这席仿佛更看好成熟魅力,又或者来那么一点点商业果然就是加奶精的咖啡啊!

  看好林秀晶的肯定都是文艺小青年,但是当下这还不主流。事实告诉我们,不论是林秀晶还是金慧秀,演技都一流,剩下的就看谁更有气质做影后!

  颁奖礼上金慧秀一袭深蓝色连衣裙,性感中不失稳重,果然有大姐风范,所以这结果,虽然不算心服口服,却也没有异议了。

  最佳编剧奖、最佳新人导演奖:李海英、李海俊

  《大力士麦当娜》,变性人的故事,又一新题材,挺受青睐。先进电影尺度的放宽与电影题材的多元化成为韩国电影的特色,所以你要有特色你就要敢吃螃蟹!

  导演李海英、李海俊的《大力士麦当娜》造成了不小的社会影响。有魄力有新意,然后让人看起来有盼头,这一枪打响的其实蛮不容易。

  没成名之前,拍文艺片怕捞不回本钱,拍商业片又没有几个博乐给你投资,所以得铤而走险抓新题材,走非主流路线,有胆识也有价值,真该鼓励鼓励!

  最佳男配角奖:边熙峰(《魊》)

  边熙峰今天很风光,今年也很风光,煽情点说即使是配角也终于出头在今朝啊!前不久他凭借该角色在亚洲太平洋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很受瞩目。从影26年来终于出头了,值得敬佩!今年是个转折点,以后更令人期待!

  最佳女配角奖:郑柔美(blog)(《家族的诞生》)

  郑柔美,2005年第25届韩国电影评论家协会奖女子新人演技奖,2006年第42届百想艺术大奖电影部门女子新人演技奖,《家族的诞生》的确成就了这个新人,最后在青龙上再拿一奖,今年真是很好的收尾。许多女演员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经历了事业的转折,迎来颠峰,郑柔美年纪轻轻,前途一片风光无限!

  最佳摄影奖:崔永焕(《老千》)

  这个奖项是打艺术分,的确艺术这东西一人看一个样,很难说清楚,《老千》获奖,绝不牵强,至于其他提名作品,也各有风光。

  回头望望崔永焕的作品,《Dajjimawa Lee》、《强敌》《血之泪》、《加油金顺》、《欧若拉公主》、《死或坏》风格各异,但的确叫板。

  最佳美术奖:曹根铉,洪朱熙(《淫乱书生》)

  说实话在揭晓奖项之前,《淫乱书生》不算是被瞩目最多,然而电影就是这样,你因为成就而获奖,也会因为获奖而成就,比如曹根铉,洪朱熙,拿了奖后人家再回头去看就会觉得“之前没关注,但是仔细看看真的很不错!”

  成功也不过如此,就是把梦想实现了再被人认可,好不风光。

  最佳音乐奖:李炳佑(《王的男人》)

  很难想,《王的男人》就这一个奖,不说下不来台也有点酸。并且是最佳音乐,听起来有些不痛不痒。音乐不错,该恢弘的恢弘,该婉约的婉约,主题曲人气也很高,大街小巷地传唱,但是仅此一奖,着实有点挂不住面子,毕竟是万众瞩目追捧期待无比。奖项揭晓了,观众很容易被说通,但是冷清的怕是自己吧。

  但是好音乐,即使关起门来也要真心地鼓掌!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柳德焕(《天下壮士麦当娜》)

  都说颁奖礼没有冷门就没人看,那是要拿明星娱乐,还是娱乐大众?李俊基的落败,的确让人意外。比如我先前也高调地说没悬念来着,所以说话不要说太满,不知道哪天你自己就会被涮。更何况青龙本身就是一漩涡,有人被追捧,自然就有人一头雾水的落败,本钱都捞不回来就被人家娱乐了。所以也许俊基自己也没想到,被87年生的柳德焕挫了一把。

  如果让我替青龙说句话,那么白点儿,“俊基得的奖够多够风光了,应该给孩子们更多机会啊!”并且小柳在釜山影评人奖的最佳新人奖也被青睐,绝对不是偶然幸运。

  我想说,俊基小柳都努力啊!

  最佳新人女演员奖:高雅成(《魊》)

  没想到,这次新人奖给了小妹妹,曾经在《悲伤恋歌》、《颤抖的心》里都有不凡表现的小演员高雅成。年仅14岁就拿到了青龙最佳女新人,在最受网友期待的投票中,她得到了23.8%1824名网民们的支持。网民们评价到“显露出了出色演员的潜质。”“像一杯凉爽的啤酒。”,好评如潮。看来,这孩子前途不可限量!

  最佳技术奖:Orphanage EON (《魊》)

  110亿韩元,人家没白砸吧?

  虽说如此并不是为了未来的这个奖,但是如此制作阵容谁见了也有点畏,

  《魊》召集了世界著名的特殊效果制作小组。 “The Orphanage公司”将总管《怪物》的特殊视觉效果工作,并由“威塔特效工作室”和“John Cox’s Creature Workshop”共同制作,如此投资,没悬念的奖。

  最佳照明奖:李江山(《魊》)

  本来以为《王的男人》能有希望,但是看了结果,稍微苦笑了一下,果然,什么也敌不过高投资啊,你唯美,但是人家大气,你传统,但是人家先进。果然评奖不是评个人喜好,效果影响力甚至体面程度,那都是必要的。尤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