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韩娱 > 第27届韩国青龙电影奖专题 >正文

27届青龙电影奖综述:怪物和家庭打败王的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40 新浪娱乐

  在刚刚结束的第27届韩国电影青龙奖颁奖典礼上,创造了韩国历史票房纪录的《魊》如愿以偿,获得了最佳影片奖在内的五项大奖,成为本届青龙奖的最大赢家。最佳导演奖有些意外地落入《家族的诞生》的导演金泰勇之手,此外,《家族的诞生》还擒获了最佳女配角奖。

  表演奖方面,《广播明星》的两位主演朴重勋和安圣基分享了最佳男主角奖,出现并
列男主角,而且还是出自同一部影片,这也算是青龙奖历史上的一个例外,最佳女主角奖被在《老千》有出色表现的金慧秀夺走。两位老演员边熙峰(《魊》)和郑柔美(《家族的诞生》)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

  大热门影片《王的男人》和影片导演李俊益成为当晚最大的失意者,他的两部影片(另外一部是《广播明星》)都入围了最佳影片,然而最终,虽然《广播明星》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奖,《王的男人》却只收获了无关紧要的最佳音乐奖。

  值得注意的是,在几部重头电影的虎口之下,年轻导演李海英和李海俊自编自导的《大力士麦当娜》不仅获得了最佳新人导演奖,还夺走颇具分量的最佳编剧奖,以及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算是当晚的另一赢家。

  本届青龙奖颁出的15个正式奖项被七部影片瓜分,除了上面提到的几部影片,年初上映的《淫乱书生》获得了最佳美术奖。

  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怪物和家庭打败王的男人

  此前很多人认为,在入围本届青龙奖的22部影片里面,虽然《老千》(8项提名)和《家族的诞生》(4项提名)也颇具实力,但真正的大热门只能是获得10项提名的《魊》和11项提名的《王的男人》。因为这两部影片不仅在题材上非常本土化,而且在制作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准,更重要的是,两部影片先后打破了韩国票房纪录,成为韩国电影史上票房(观众人次)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影片。正是这两部影片,在去年的大制作《台风》和今年的《韩半岛》票房失利后,重新激发出韩国观众对于本土影片的信心,也让韩国电影业得到鼓舞,作为目前的第五大的全球电影市场,本土电影打败好莱坞并不容易。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百想电影大赏上,《王的男人》收获了最佳电影作品奖,在11月的韩国电影奖上,《魊》获得了最佳影片,这说明了两部影片势均力敌。但最终,《魊》的家庭亲情打败了《王的男人》的同性之爱。

  实际上,即便李俊益没能得到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他在一年之内能够拿出《王的男人》和《广播明星》两部佳作还是令人钦佩,希望这位年富力强的导演会继续给观众以惊喜。值得注意的是,《王的男人》和《广播明星》都有同性恋成分。

  《魊》的奉俊浩是当代韩国最富创意的年轻导演,他的《绑架门口狗》和《杀人回忆》都以大胆的表现手法闻名,《魊》的成功,则表明这位导演继续在探索的热情和商业成功上保持平衡,而他对于观众的喜好的准确把握也令人赞叹。

  从李俊益和奉俊浩手中夺走最佳导演奖的金泰勇应该算是本届青龙奖上的一匹黑马,金泰勇最终折桂,得益于他在《家族的诞生》中对于亲情和家庭关系的精细而微妙的描述,正是这些打动了评委,让他们顶住压力把这个奖给了他,当然,《家族的诞生》不俗的票房也助了他一臂之力。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