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美合拍爱情巨制《面纱》专题 >正文

电影《面纱》入围第64届金球奖最佳原声音乐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有“奥斯卡奖风向标”之称的美国金球奖日前正式揭晓提名。首部中美合作并在全程在中国境内拍摄的影片《面纱》(The painted veil)在第64届金球奖提名中获得最佳原声音乐奖项。

  好莱坞电影奥斯卡季到来之际,众多奖项纷纷出炉。电影《面纱》在近日连续获得美国影评协会的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洛杉矶影评协会的最佳原声音乐奖之后,再度获得金球奖
最佳原声音乐的提名,亚历山大·弗朗切斯赤在《戴珍珠耳环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之后再度步入奥斯卡光环,这也将成为他继凭借《卡萨诺瓦》(Casanova)获得最近一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之后最重要的奖项,而他本人也是今年国内热映影片《防火墙》(The firewall) 的音乐创作者。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另一部今年奥斯卡大热门《皇后》(The Queen)的音乐原创者。

  电影《面纱》(The painted veil)的优美旋律与中国密不可分。不仅影片全程在中国境内实景拍摄完成,而且片中优美旋律的演奏也是由中国钢琴演奏家郎朗弹奏。据悉,即将于本月29日全球同步上映之际,影片的出品方中影华纳横店公司还将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专门为影片的主题曲重新填词并进行演唱。

  此次,与影片《面纱》一同获得最佳原声音乐奖提名的还有今年中国地区与全球同步上映的影片《达芬奇密码》。(管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