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润发新片《黄石的孩子》专题 >正文

《黄石的孩子》金牌制片人阿瑟迷上中国女记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5 新京报

  本周在横店探班电影《黄石的孩子》,正巧赶上几位海外制片人也来剧组视察工作。他们中间有一位年届八旬的翩翩长者,名叫阿瑟·科恩,剧组的人每次介绍他,都会加上一个超长的定语——目前还健在的拿过最多奥斯卡的制片人。到网上去查资料,发现剧组所言确实不虚,《放牛班的春天》、《中央车站》等七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制片人都是阿瑟·科恩。

  这么一位有“料”的大人物,自然不能放过。到达剧组当晚的招待晚宴后,我和同来的几位记者邀请阿瑟老人一起聊聊。刚一坐定,阿瑟出人意料地率先向我发问了,“这个女孩是你女朋友嘛?”他满面笑容地把目光转向我旁边的一位上海同行,“外国人都是这么

幽默!”我心想,于是回复他,“不是女朋友,但是很亲密的朋友。”“难道比我们还亲密嘛?”老人说着便抓住了那位女记者的手,目光更是坚定不移。我有些不好意思了,赶紧扯回正题。

  刚刚问了三个问题,阿瑟又提问了——他的眼睛始终在注视着那个女孩——难道你没有问题吗?你问一个吧。女记者很难为情地问了个问题,我注意到老人的眼睛中在闪烁着光芒,他突然扭头用德语召唤坐在邻桌的私人摄影师,然后迅速回过头,对那位女记者说,“你说话的样子太美了,我要留下这个美好的瞬间。”接下来,摄影师便是一顿狂拍,我一边记录阿瑟的话,一边还要不时地变换位置,避免进入镜头。

  事已至此,我觉得实在没有再聊下去的必要了,找个借口起身便走。阿瑟虽不懂东方式的寒暄,不过还是很给面子地把头转向我告别,“你是一个好记者,但是面对精彩的提问和如此迷人的女孩儿,你让我做何选择呢?”话音未落,他竟然伸出手摸了一下女记者的脸颊!于是那个女孩儿也扛不住了,表示自己也没有问题了,采访可以结束了。老人有些郁闷,他于是要求我们留下联系方式,然后一个字母一个数字地确认,并再三表示会跟我们联系。

  采访结束了,但是晚宴还在继续,女记者有些“狼狈”地和制片人爷爷保持距离。可我一个不留神,被阿瑟爷爷摸到了身边,他先是大赞我穿得帅——这大概是西方的恭维方式,然后便直奔正题,“Tellher,she is a lovely charming girl. I will take her to Hollywood,she will have a big career!”(请转告她,她很可爱,我要把她带到好莱坞,给她介绍好工作)莫非传说中的忘年恋加老少配加异国情缘加一见钟情都被我给赶上了?!

  我原以为故事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在拍摄现场,精神矍铄的阿瑟爷爷又出现了,他照例送我一句“你看上去棒极了!”一转身就把上海女记者给拉走了,大约十分钟后,女记者回来了,无奈地从兜里掏出一块表,“他一定要送给我,我一点辙也没有!”中午刚过,女记者便匆匆地返回了上海,她说要赶回去报道晚上“黄金甲(blog)”的首映,我随后再也没有看见阿瑟先生,也许,他也走了。(唐伯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