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威尔-史密斯新作票房大捷 黑人帅哥自毁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2:10 新闻晨报

  黑人帅哥“自毁形象”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改编自美国著名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纳今年年初出版的同名自传。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式励志故事。作为一名单身父亲,加纳一度面临连自己的温饱也无法解决的困境。为了养活儿子,穷困潦倒、无家可归的他从最底层的推销员做起,最后成为全美知名的金融投资家。

  为了演好这样一部严肃题材的电影,威尔·史密斯在短时间内减掉了25磅(约11公斤)的体重,使身材健硕的自己看上去像人物原型一样瘦削。此外,他还留长了头发、戴上了眼镜。为了增加人物的说服力,他甚至“请”来了自己的儿子贾德·史密斯,在剧中扮演克里斯·加纳的儿子。

  再来看《当幸福来敲门》的对手。《龙骑士》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根据同名原著改编而成。少年伊拉贡在山中偶然发现了一颗奇怪的蓝色石头。不久后,一只周身泛着蓝色的飞龙从中破壳而出,成为他的好伙伴。然而,邪恶国王加尔巴托瑞克斯残忍杀害了伊拉贡的亲人们。别无选择的悲痛少年走上了复仇之路,成长为一名强大的龙骑士。

  《夏洛特的网》是由同名原著改编而成的派拉蒙公司作品,原著是儿童文学作家怀特风靡西方世界几十年的经典儿童著作,讲述了孤独的小猪威尔伯和聪明的蜘蛛夏洛特之间的故事。

  取得“计划外成功”

  从阵容来看,《龙骑士》里有老牌影星杰瑞米·艾恩斯和约翰·马尔科维奇;《夏洛特的网》更不得了,其幕后配音演员星光强到闪花眼,包括近两年来罕有作品问世的“大嘴美女”朱莉娅·罗伯茨、“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和老牌“金童”罗伯特·雷德福。

  与他们相比,威尔·史密斯与儿子贾德·史密斯组成的演员阵容显得比较薄弱。

  从题材来看,不管是看着少年成为龙骑士,还是看到最著名的蜘蛛夏洛特爬上大银幕,比起一个黑人投资专家的奋斗史来说,都更能迎合占据电影市场主导力量的青少年观众的口味。更何况,两部童话题材电影的视觉效果肯定好过《当幸福来敲门》。影评人士说,以贫民窟为故事场景的《当幸福来敲门》可以概述为“一个男人带着他的儿子,从废墟里爬出来”。这和喜气洋洋的圣诞节气氛着实不太搭调。

  所以,当威尔·史密斯的这部新作以270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成绩,击败了《龙骑士》的2345万美元和《夏洛特的网》的1200万美元的成绩时,所有的影评人士与电影市场分析家都为之大跌眼镜。

  “全世界观众都爱他”

  威尔·史密斯此前的作品,包括《独立日》和《机械公敌》获得首映周末票房冠军称号,都不足为奇,因为这两部作品都是大成本的科幻大片。这次《当幸福来敲门》获得好成绩,反倒凸显出威尔·史密斯的个人魅力来。新力电影公司的发行部主任罗伊·布鲁尔说:“全世界的电影观众都深爱着他!”

  布鲁尔说:“任何人,只要他遇到威尔·史密斯,都会觉得这位可爱的黑人小伙子能成为自己最好的朋友。他的这种独特的个人魅力,用在任何场合都不会遭遇失败。”

  当然也有人相信,小猪加蜘蛛的组合,不比威尔·史密斯差劲多少。派拉蒙公司发行部的执行副主席唐·哈里斯就表示,《夏洛特的网》目前表现一般,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此前很多圣诞家庭电影,包括《精灵鼠小弟》和《埃及王子》,都是票房慢热型———一开始表现平平,但是等到圣诞假期真正开始,就会显示出其强大的“战斗力”。哈里斯说:“首映情况不错,《夏洛特的网》赢得1亿美元的总票房不成问题。”

  此外,碧昂斯杰米·福克斯与艾迪·墨菲主演的《梦幻女郎》、乔治·克鲁尼凯特·布兰切特和托比·马圭尔主演的《柏林迷宫》上周末进行局部点映,表现均十分出色。□小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