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南京吸金 彻底压倒其他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投资3.6亿元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14日上映以来“黄金”滚滚,继首映日全国狂收1500万元票房后,上周末全国票房突破9600万元,南京也突破180万元,打破了张艺谋《英雄》全国首映周末5240万元的纪录,成为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中国电影。我市所有影院经理都乐观地认为,《黄金甲》全国票房超越《英雄》2.5亿元票房神话是迟早的事。

  “我们基本场场爆满,售票窗口门前排了长队,甚至出现了一些‘黄牛’倒票。”金
陵工人影城的欧阳冲经理说,目前该片票房在工人已达40万元。上影华纳影城3天的票房高达58万元,“我们光16日的票房就有20多万元,这是影城建立以来单日票房第一名!”影院经理张华表示,新画面公司在全市驻有大约8名票房监察员,所有票房数字均真实可靠。

  由于《黄金甲》的吸“金”能力太强大,致使先期上映的《云水谣》《墨攻》《神秘群岛》等电影一夜之间遭遇了“毁灭性打击”,目前几大影院基本都没有给这些影片安排固定场次。上个周末,这几部电影的南京总票房不过2万元。

  和《英雄》一样,大众对《黄金甲》的评价两极分化严重。喜欢《黄金甲》的观众说该片是“中国大片的一个里程碑”,是“老谋子自《活着》以来最酣畅淋漓的一次发挥”;而厌恶该片的观众直斥“《黄金甲》就是‘黄金假’,是一部没有人性的电影”。在新浪网的调查中,目前有45.6%的观众认为电影好看,23.54%的观众认为电影不好看;54.4%的观众认为该片是今年最好看的武侠片。

  影评人曾子航(blog)认为,《黄金甲》这种“酱缸式的窝里斗”中一个女人最终的毁灭,既是影片最核心的主题,也是张艺谋最擅长驾驭的题材,所以《黄金甲》堪称“古装宫廷版”的《大红灯笼高高挂》。 (记者/章杰 实习生/王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