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木村拓哉拒绝被提名 放弃竞逐日本“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9: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本权威电影颁奖礼《第30届日本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电影《武士的一分》男主角木村拓哉竟拒绝被提名,放弃竞逐影帝。

  颁奖礼两位司仪吉永小百合和关口宏前日(12月19日)宣布各项提名名单,上映至今已劲收17亿日圆(约1亿1,200万元人民币)的《武士的一分》,在15个组别中获得12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导演、女主角及新人等,风头一时无两,但木村却放弃角逐男主角,他所属
的尊尼事务所解释木村不想与其他演员争奖,并指木村过往在音乐颁奖礼上亦曾试过放弃拿奖。而过往亦有同类事件发生,影星高仓健与黑泽明曾拒绝接受《日本奥斯卡》的提名。

  不过,有消息指木村拒绝提名是因为怕输不起,因对手实力甚强,包括大热《明日的记忆》的渡边谦和《泪光闪闪》的妻夫木聪。亦有指木村计划过档avex即将成立的电影公司,与小雪及中村狮童做同事,尊尼不想让木村得益而决定放弃提名。至于其他入围的男主角还有小田切让和寺尾聪。

  女主角提名方面争持激烈,中谷美纪凭《花样奇缘》力撼《泪光闪闪》的长泽正美、《明日的记忆》的口可南子、《Hula Girl》的松雪泰子及《武士的一分》的坛丽。新人赏则有8人入围,包括速水直道、苍井优、松山研一及YUI等,松山除凭《世纪战舰:大和号》争新人赏外,更凭《死亡笔记》的“L”角色获提名最佳男配角。最佳电影则有《明日的记忆》、《THE有顶天酒店》、《世纪战舰:大和号》、《武士的一分》及获10项提名的《Hula Girl》。

  颁奖礼将于明年2月16日在东京举行。 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