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美合拍爱情巨制《面纱》专题 >正文

中美合拍片《面纱》国内上映 国际面纱中式情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25 每日新报

  由爱德华·诺顿娜奥米·沃茨主演的中美合拍片《面纱》(blog)将于本月29日在国内上映。该片昨日在京举办了盛大的首映式,除了娜奥米因故缺席外,该片主演齐聚现场与媒体见面。爱德华·诺顿、黄秋生夏雨(blog)、吕燕(blog)、冯砾因为分别被冠以“国际”的头衔而被请到台上介绍拍摄感受,而为该片配唱的超女尚雯婕(blog)因缺乏“国际头衔”,只能坐在台下旁观,在最后主创合影时她才被主办方想起,被请到台上。

  “国际巨星”爱德华·诺顿

  爱德华·诺顿不仅是《面纱》的主演,还兼任影片的制片人。对此,他说:“该片根据毛姆的小说《华丽的面纱》改编,好莱坞曾在上世纪将该小说搬上过银幕,当时出演女主角的是葛丽泰·嘉宝。我在1999年看了这部小说后便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以制片人的身份把它再次搬上银幕,因为任何人都有权在不同时期,对一部经典原著进行改编拍摄。6年后,我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更难得的是我与娜奥米·沃茨这样优秀的好莱坞女星配戏,而且有夏雨、吕燕、冯砾这些中方演员做搭档。这部《面纱》耗资2000万美金,这在好莱坞是一部投入相当少的影片,甚至作为一部艺术影片来说也是投入甚少。然而对片中的细节,剧组仍力求还原真实,还请来了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提名的鲁斯·麦尔斯。”

  因为对亚洲文化感兴趣,6年前诺顿曾查阅过许多有关上世纪20年代中国的图片资料,以了解当时的历史,并亲自来华选景。他说:“我扮演的男主人公是个典型的西方人,带着高傲和野心来到东方,以为自己的科学知识可以改变中国,可以‘治愈’他认为的顽疾。但踏上这片土地后,他才发现自己错了,他被事实和当地的文化击败,意识到自己以前的认识是多么浅薄。我在耶鲁大学念书时的一位老师,曾写过一本名为《去改变中国》的书。如今大多数美国人仍然抱着这样‘自以为是’的态度。他们以为他们所谓的‘科学’和专业知识能解决一切,能改变一个国家。他们错了!”

  “国际影帝”夏雨

  威尼斯影帝夏雨自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后便很少出现在国际电影中,说起本次参与《面纱》的拍摄,他表示:“我对好莱坞的兴趣不大,能够在这样的影片中出演一个角色,我已经很知足了。好莱坞在各个方面都比我们专业,比如他们专门会准备一个屋子让主演看回放,这些细节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我在《面纱》中扮演中国南方某边陲小镇上唯一幸存的中国医生。他在片中的戏不多,台词不超过十句,但全部需要用英文完成,我的英语没有问题,之前还拍过一部IMAX版的全英文电影《熊猫》,剧组大概也是因此而选择了我。”现场的夏雨拄拐登台,引发了记者的兴趣。对此夏雨表示:“我几天前玩滑板时不慎受伤。其实我非常喜欢玩,甚至为此耽误了自己的工作。但这也正好让我好好放松一下,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

  “国际人”黄秋生

  中葡混血儿黄秋生被戏称为“国际人”,他在台上还是戴着墨镜,一副摆酷的样子。他介绍说:“我以前也接到过好莱坞的剧本,但总是感觉影片里的人物模式化,并不能真正反映出中国人的生活状态,为此我很少接演国外影片。而我在看了《面纱》的剧本后,觉得那个军官的角色描写细致入微,而且很有发挥空间,同时诺顿和导演也对邀请我表现出了诚意,因此使我出现在这部影片中。”

  “国际脸”冯砾

  冯砾在《面纱》中扮演了娜奥米·沃茨身边一个傻傻的保镖,再加上他在《孔雀》中演过的弱智大哥,为此他自称是一个纯粹的“国际脸”。他说:“原著中我演的人物是个比较瘦弱的10岁男孩,而导演正是看中了我在《孔雀》中的表演,特意把这个角色根据我的外形进行了修改。在片中我有一段开枪的戏拍摄得很不顺利,首先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手枪,道具师告诉我开枪时有可能被误伤,因为我在表演这段戏时很紧张,总是闭着眼扣动扳机,结果可想而知。而拍完戏后我对枪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特意请道具师教我开枪的技巧,他还夸我并不像角色那样傻乎乎的。”

  “国际模特”吕燕

  在国际模特界颇有名气的吕燕在片中扮演一位满族公主,对于自己首次在银幕上出现,她说:“与诺顿配戏的感觉非常好,他是国际巨星,而我是首次在银幕上扮演角色,紧张是难免的。但他对人非常友善又没有架子,拍戏很认真,让我受益匪浅。我不想对自己的表现去评价,观众的反应是最真实的,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天分,但我有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