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终结篇《哈利-波特与死神》:波特生死仍是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8:34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22日报道,日前,最畅销的男生魔法系列小说《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J.K. Rowling)透露,最后一集,即《哈7》的书名定为《哈利·波特与死神》(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乍一听,这个名字可能会让哈迷们担心罗琳会在最后一部中“杀死”她所塑造的男主人公。

  这一揭秘将会极大地刺激全球数百万哈迷想要一睹第7部,即最后一部《哈利·波特
》的欲望,《哈7》将接着讲述哈利和朋友们在霍格华兹(Hogwarts)魔法学校度过的最后一年。《哈利·波特》出版商Bloomsbury出版公司还没有确定出版日期,有意思的是,罗琳的官方网站以谜的形式揭开了《哈7》的书名。在网站上,哈迷们需要找到开启一个上锁的门的钥匙;进门后会看到一份礼物,打开包装纸就会出现一种刽子手游戏;在“死神” (Deathly Hallows)字样出现之前,哈迷们必须猜中空白框内应填的字母。

  在《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头6部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超过3亿册,还被译成63种语言,这一骄人成绩使得罗琳成为英国赚钱最多的女性。另外,头4部已经被拍成热门电影,由丹尼尔·拉德克里夫饰演戴着眼镜的黑发小巫师哈利·波特。目前,第5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正在拍摄之中,预定于明年上映。6月,在英国一家电视的采访中,罗琳透露波特有可能在最后一集中死去。罗琳表示,自1990年左右以来,她就差不多盘算好了《哈利·波特》的结局,她说:“其中一个角色会脱离危险,但我不得不说的是,有两个人会死去,这不是我想看到的。但必须有人付出代价,毕竟我们面对的是十足的邪恶力量。他们不会把目标对准别的人,不是吗?他们要对付的就是书中的几个主要角色--就是这样。”

  当问到哈利本人是否会死时,罗琳表示,她能理解作者“杀死”主角,因为那样就意味着再也没有第二个人来写续集了。”然而,她承认,自己担心这样的结局会引来读者的憎恨反应。从一文不名到大红大紫的罗琳还透露,她依然在咖啡馆里写小说,并塑造出波特的好友赫敏这个角色,在很小的时候赫敏和妹妹合并成一个人。至于在写完《哈利·波特》之后的打算,罗琳说:“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再写出象《哈利·波特》一样的小说。就像你只会看到一个哈利一样。”

  这周,罗琳在其网站上承认,在写这部《哈利·波特》的终结篇时,她感觉压力很大,她还暗示,在终结篇中,心爱的男主人公可能会被杀死。罗琳透露:“现在,我正在写几个已经规划好了的场景,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要写上12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她在网站上说:“我想任何有过类似处境的人都能理解这种感受。我既兴奋又紧张。我既想又不想写完这本书,不过不要着急,我会写完的。”(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