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圣诞票房之争扑朔迷离 “博物馆”有望杀出重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2:07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22日报道,圣诞节周末即将来临,好莱坞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大捞一笔的机会。时下,众多节日档影片已陆陆续续走进影院,美国的影迷看来又要有一笔不大不小的开销了。但有意思的是,五分之三的大范围放映影片均属于PG级(允许所有年龄人观看的影片,但建议父母指导孩子们观看。),如此看来,好莱坞的电影工作室主要是为了“引诱”心地善良的观众而不是那些色胆包天的家伙。

  票房预测——难!

  本·史蒂勒(Ben Stiller)主演的喜剧片《博物馆惊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自上映以来便获得不少肯定之声,它极有可能成为周末票房之争的王者。据内部人士预测,在为期4天的票房之战中,“博物馆”将为东家20世纪福克斯公司赚得3500万美元到4000万美元的票房。

  两部运动题材影片——米高梅公司20日首映的《洛奇6》和华纳兄弟影业的《我们是马歇尔/后继有人》(We Are Marshall)——取材于发生在1970年马歇尔大学足球队身上的一场灾难,也都寄望于圣诞节这个黄金档期,有谁不想在票房之战中分得一杯羹呢?

  相对于“马歇尔”来说,“洛奇”的第一轮比赛已经结束,而且是以完胜收场,票房收入估计在6200万美元左右,号称当天最卖座的一部影片。由环球影业出品,罗伯特·德尼罗执导的间谍片《特务风云》(The Good Shepherd)已将争夺的重点集中在成年观众身上。

  圣诞前夜刚好是星期日,但这一晚的票房战争却将是静悄悄的,如此一来,周末总票房收入的预测就存在些许难度了。除此之外,另外两部影片选在圣诞节当天亮相使得节日票房预测变得更为复杂。

  “博物馆”重装上阵

  圣诞节当天,米高梅将全力出击正处在叛逆期的少年和度假的吝啬鬼,他们的武器便是韦恩斯坦公司出品的恐怖片《绝命圣诞夜》(Black Christmas)。与此同时,派来蒙影业也将加强《追梦女孩》的攻势,扩大这部与梦工厂合作的影片的战场——同时在852家影院上映。《追梦女孩》是由比尔·肯顿(Bill Condon)主刀的一部音乐体裁影片,上周末在洛杉矶和纽约上映,表现可以说非常抢眼。

  对于“博物馆”来说,面对众多好手的“叫板”,本周末的票房之争必将是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这部由肖恩·利维(Shawn Levy)执导的影片网罗了一大批新老喜剧明星加盟,但最引人注目却非史蒂勒莫属。史蒂勒在片中饰演自然历史博物馆一名倒霉透顶的看守,他必须与当晚复活的千年生物进行战斗。

  除了史蒂勒以外,观众还可以在一段特写镜头中看到里基·杰维斯(Ricky Gervais)、罗比·威廉斯、史蒂夫·库根(Steve Coogan)和欧文·威尔逊(Owen Wilson)的身影,虽然他们的名字并未在致谢名单中出现。值得一提的是,老牌影星米基·鲁尼(Mickey Rooney)和迪克·范·戴克(Dick Van Dyke)也在片中过了一把戏瘾——饰演两名老看守。

  “洛奇”、“马歇尔”不可小觑

  上映6天的《洛奇6》的票房收入正逼近3000万美元。22日,这部成本2400万美元的影片的放映影院数量将从2752家增加至3017家。最初的时候,一些人只把“洛奇”当成一个笑话,毕竟年迈的史泰龙正处在事业的低迷期,“洛奇”的票房收入自然无法与前几部相比。

  但现在看来,“洛奇”的上升势头还是存在的,而且希望很大,老牌影迷的回归之作实力还是不可小觑的。首映以来,《洛奇6》获得的好评可谓是源源不断,RottenTomatoes.com上的支持率已达到75%。

  《洛奇6》同样是由史泰龙自编、自导、自演,片中的洛奇为了最后一战复出拳坛。除了史泰龙这个老面孔外,布特·扬(Burt Young)想必也是观众们再熟悉不过的人物了,算起来,他已是第6次出演洛奇的经纪人保利了。老面孔有之,新面孔也是不可缺少,曾出演国家广播电台《英雄》的米洛·文堤米利亚(Milo Ventimiglia)便在片中饰演小洛奇。

  华纳兄弟的励志影片“马歇尔”出自曾执导过《霹雳娇娃》的McG之手。这部运动题材影片重点讲述了1970年导致马歇尔大学足球队员及其教练丧命的撞机灾难之后发生的故事。

  马修·麦康纳(Matthew McConaughey)在片中饰演来自弗吉尼亚州的亨廷顿,此人是球队的新教练,他与学校院长(由大卫·斯特雷泽恩饰演)和幸存的队员一起,在空难笼罩的阴影下继续训练。曾出演美国广播公司《迷失》的马修·福克斯(Matthew Fox)饰演亨廷顿的助理教练。

  “特务”有硬伤 “绝命”遭抗议

  环球影业在2218家影院揭开了德尼罗《特务风云》的神秘面纱。影片集中再现了中央情报局早期的历史,参演演员包括马特·戴蒙、安吉利娜·朱丽、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和德尼罗本人。

  《特务风云》有近四分之三的时间是在追逐与奔跑中度过的,这不得不说是影片的一处硬伤,但大牌影星的鼎力加盟还是可以帮助它拿下不俗的票房,这一点也是毋庸置疑的。据业内守望者估计,特务风云的票房收入有可能在1000万美元到1200美元之间。

  米高梅的《绝命圣诞夜》也将在圣诞节当天走入影院。“绝命”翻拍自1974年的恐怖片,并在编剧兼导演的格伦·摩甘(Glen Morgan)手下进行了“升级”。摩甘的代表作品有《驭鼠怪人》(Willard)。

  “绝命”的故事围绕一个大学女生联谊会的姐妹展开,她们在圣诞假期连续接到神秘电话的骚扰和恐吓,首先是其中一个姐妹失踪,其它姐妹之后也一个接着一个遭遇不测,无人能预料谁是下一个受害者。但选在圣诞节放映如此血腥的影片却遭到宗教组织的一致抗议,绝大多数抗议者表示,“绝命”无异于电视上煽动性的对抗性节目。

  “来信”票房,悬!

  除了大范围放映的影片外,大量限制性放映影片也将在本周末走进影院。其中最为高姿态的作品可能要属华纳兄弟的《硫磺岛来信》——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父辈的旗帜》的姊妹篇。两个月前,“旗帜”刚刚遭遇票房滑铁卢。尽管描写的仍旧是“旗帜”中的那段二战史,尽管导演仍旧是大名鼎鼎的伊斯特伍德,但“来信”的主角却不再是美国大兵,而是以日本士兵的视角展现这场战役。

  最初的时候,《硫磺岛来信》也获得不同影评组织的赞美之词,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渡边谦(Ken Watanabe)的精彩表现。由他饰演的日本将军曾经在美国接受教育,在著名的硫磺岛战役中,正是此人与美军展开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20日,“来信”在洛杉矶和纽约的5家影院举行了首映。

  同一天,华纳独立影业的另一部限制性放映影片《面纱》(The Painted Veil)也在洛杉矶和纽约的4家影院举行了首映。《面纱》改编自萨默塞特·毛姆的小说,也算是一部难产之作。影星爱德华·诺顿和内奥米-沃兹(Naomi Watts)在片中饰演一对不快乐的夫妇,霍乱流行期间,二人刚好在中国度假,所谓患难见真情,他们的关系也因这场灾难和好如初。

  “黄金甲”也要凑一回热闹

  22日,索尼影业经典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在洛杉矶和旧金山上映。21日,这部由中国重量级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华语影片在纽约举行了首映。

  由环球影业出品,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执导的R级影片《人类之子》(Children of Men)将在圣诞节当天登陆16家影院。饱受好评的影星克里夫·欧文、朱丽安·摩尔和迈克尔·凯恩,将为观众讲述英国可怕的未来——妇女失去了生育能力。

  21日,米拉麦克斯影业公司的《维纳斯》在洛杉矶和纽约举行了首映。这部R级影片讲述了发生在5月到12月的一个爱情故事,导演由罗杰·米歇尔担任,男一号则由老牌影星彼得·奥图尔(Peter O'Toole)饰演。片中的奥图尔过着循规蹈矩的生活,然而,自最好的朋友的侄孙女(由朱迪·惠特克饰演)来访后,这位老人的生活却完全改变了。凭借这一角色,奥图尔已成为问鼎奥斯卡的热门人选。(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