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博物馆之夜》:好剧本却被拍成烂片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2:24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22日报道,米兰·特伦克(Milan Trenc)写了一部古怪的配有插图的儿童读物,讲述了一位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值夜保安发现只要闭馆后,馆内的展品就会全都“复活”,玩“勇敢者的游戏”(Jumanji)。这个故事已经被拍成一部大制作影片,由本·斯蒂勒担纲主演。

  《博物馆之夜》(Night at the Museum) 绝对是一个不错的、可使用的剧本,但由
于导演肖恩·莱维(执导过《粉红豹》和新版《儿女一箩筐》)以及编剧罗伯特·本·加兰特和托马斯·列侬(《里诺9/11》的编剧)的处理不当,那种需要让“博物馆”飞翔的灵感很少在这部极其单调的影片中展现出来。当斯蒂勒整天只是忙于试图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趣时,片中其余有能力的演员,包括罗宾·威廉斯、里奇·格威斯、迪克·范戴克和米基·鲁尼只能看着自己的才能得不到充分发挥,只是在一场热闹的视觉效果中充当陪衬。尽管总体结果不太可能低于历史水平,但凭借安排在假日上映和不错的历史成绩,二十世纪福克斯的这次发行可能仍将取得不错的票房收入,使莱维的特色保持原样。从乐观的一面来看,它可能也会有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刺激博物馆参观人数的增长。

  影片的流畅性受到质疑,这从影片一开始就能感觉出来,当斯蒂勒扮演的拉里·戴利,一位失败的离异男子,却和前妻(吉姆·莱维尔饰)的金融专家未婚夫(保罗·路德饰)为了博得自己儿子尼克(杰克·切利饰)的欢心而争得你死我活。在寻求一位职业顾问(斯蒂勒的母亲安妮·米拉饰)的帮助下,他找了一份枯燥的工作,在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里做值夜保安,但从另外3名经验丰富,负责白天防卫的保安(范戴克、鲁尼和比尔·柯布斯饰)的古怪行为来看,他工作的第一晚将绝不会是平静无事的。拉里发现的第一条线索是,当巨大的暴龙雷克斯突然不见了后,竟然会再次出现,拉里非常想用它的一块骨骼玩一种游戏。当拉里慢慢察觉时,大理石走廊到处是劫掠的破坏者、淘气的卷尾猴,完全是一种不受控制、绝对逼真的模拟动物野生状况的博物馆展览。在可信赖的特迪·罗斯福(一个温和的罗宾·威廉斯)的帮助下,拉里不仅设法恢复了馆内的正常状态,还拯救了他和儿子之间濒临破碎的关系。

  对于有些人象《博物馆之夜》的制片人克里斯·哥伦布来说,这可能会是一部拿手的作品,克里斯曾执导过部分《小鬼当家》和《哈利波特》,证明了他无论是在粗狂的喜剧还是精细的特技上都有着同样不俗的水平。但莱维导演则很难拥有这般成就,将恶作剧、视觉效果和人物内心刻画和谐地组合起来。

  当格威斯饰演斯蒂勒结结巴巴的老板滑稽地出现在屏幕上时,片中其余的演员,包括史蒂夫·库根和默默无闻的欧文·威尔逊从来没有机会真正大显身手,展示他们在搞笑方面的才能。在幕后,美工设计师克劳德·帕里(Claude Pare)(《飞行者》)在展现那些富有传奇色彩的空间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而服装设计师雷内·阿普丽(Renee April)和艾伦·史维斯查利(Alan Silvestri)(《回到未来》)也干得不错。(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