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美合拍爱情巨制《面纱》专题 >正文

黄秋生揭开新作“面纱” 吕燕提醒观众带好手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4:39 新闻午报

  汇集了好莱坞一线大牌明星爱德华.诺顿、纳奥米.沃茨,中国影星黄秋生夏雨(blog)以及名模吕燕(blog)的影片《面纱》(blog)昨天在上海“露出庐山真面目”。影片的主演黄秋生、冯砾以及吕燕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致认为,《面纱》是近年来让他们最为感动的一部影片。吕燕甚至提醒观众,在观赏影片之前准备好手绢,因为《面纱》所讲述的爱情故事足以让观众潸然泪下。而金像奖影帝黄秋生更是毫不吝啬地夸奖《面纱》在他看来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

  双面诺顿

  中国观众对于好莱坞一线明星爱德华??诺顿的认识大多来自于《一级恐惧》以及《搏击会》等电影作品。在这些影片中爱德华.诺顿把有些神经质的人物演绎得活灵活现,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经典角色。不过银幕以外的爱德华??诺顿和他扮演的角色却完全是两回事情。

  接受采访时黄秋生“揭发”道:“他演戏相当认真,会一整天都沉浸在角色中,甚至把那种状态维持好几天。不过他本人和他扮演的那些角色完全是两回事情。生活中的诺顿相当斯文,一点也不神经质。有一次我们私底下在一起喝酒,我就很好奇地问他怎么能够把那些角色演得那么好。结果他笑着告诉我,其实以前他的脾气也曾经很暴躁,不过现在已经改掉了,而且现在看别人发脾气的时候会觉得很好笑。”

  导演系出身的冯砾坦言曾经看过4遍诺顿主演的《搏击会》,诺顿也是他最喜欢的演员之一。不过每次和诺顿提到《搏击会》,诺顿总是笑着表示,过去的就过去了,并没有任何炫耀的架势。而令冯砾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诺顿在拍片时从马上摔下来的情景。冯砾说道:“那次诺顿从马上摔下来,整个人后背着地,让我们这些旁边看着的人都觉得这下够呛。在他休养的时候,我们去看他,结果他在那里谈笑风生,显得很轻松。只是在最后我们离开的时候,我才看到他偷偷露出了一丝痛苦的表情。我觉得诺顿挺男人的,让人佩服。”

  “金刚女郎”像姐姐《面纱》的主演纳奥米.沃茨凭借在《金刚》中扮演女主角而一炮走红。这位目前好莱坞一线的大明星在剧组却一点架子都没有,甚至让人感觉像温柔的大姐姐。冯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在影片中扮演纳奥米.沃茨的保镖,所以对手戏挺多的。有一次我的腿受了伤,只能在一旁休息。结果纳奥米.沃茨给我端来了咖啡,还坐在我身边像姐姐一样安慰我,并且唱起了她家乡的老歌,那种感觉让人觉得很温暖。”黄秋生闭口不谈冯德伦

  除了《面纱》之外,黄秋生在接受采访中提到了与几位新人的合作。在谈到曾经在《头文字D》中扮演自己儿子的周杰伦时,黄秋生笑道:“我之前看了20分钟的《黄金甲(blog)》,可惜没等到周杰伦发挥的那些戏份,不过感觉他有不小的进步。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们还能再合作一部电影。”

  不过当提到曾经一起合作过《精武家庭》的冯德伦时,黄秋生的脸色显得不太好看,并且很直接地说道:“我不想谈这个人。”随后又补充道:“我只是不想谈论这个人的事情。”□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