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名导贺戛纳60年 王家卫陈凯歌串烧短片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60届戛纳电影节》将于明年5月揭幕,大会已密锣紧鼓安排庆祝活动,并邀请全球28位名导演摄制短片庆祝电影节60周年,当中包括王家卫及陈凯歌等。

  戛纳电影节不知不觉已踏入第60个年头,有关方面为隆重其事,正联络多位在国际影坛举足轻重的导演,分别摄制3分钟的短片,然后剪辑成一部长达90分钟的巨作,并安排于电影节中播放。据知,导演王家卫、侯孝贤及陈凯歌等亦有份为电影节“贺寿”,下月即为短片开工。短片以“电影院”为主题,陈凯歌将以内地早期露天影院为主题,亦有指侯孝贤锁定张震伙拍舒淇,出任其短片主角。

  至于竞赛部分,有传王家卫及侯孝贤两位戛纳常客,将分别凭《My Blueb erry Nights(蓝莓之夜)》及《红气球2006》角逐金棕榈奖。而近年经常现身康城的杜琪峰,亦正密锣紧鼓与徐克及林岭东赶制新片《铁三角》,希望在竞赛部分报名截止前顺利完成。

  至于由李安执导、梁朝伟主演的《色,戒》姜文新片《太阳再次升起》,亦极有机会加入战团,而姜文早前已向外界透露将会出席戛纳电影节,相信明年的盛会上,列阵的亚洲红星及大导演,将破天荒空群而出。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