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挂历揭示名嘴最新排位 董卿上位李咏落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23: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伍晓敏)央视2007年主持人挂历新鲜出炉,引得关于主持人地位涨落的猜测纷纷。今年央视话题最旺的主持人李咏(blog)王小丫纷纷落马这让人有些大跌眼镜,刘建宏、王世林等人首次入选,董卿(blog)、欧阳(blog)夏丹(blog)第一次由合影中的人物变为可以单人独享一页,上升态势昭然。央视给出的解释为:挂历上出现的面孔首先参考获得当年十佳主持人称号的名嘴,其他条件还包括候选者所在部门的评价优秀、通过央视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的专家考评、尽量年轻化等。也有央视内部人员透露上位主持人主要从他(她)主持节目的知名度、影响力,以及对广告收入的吸引等几个方面考虑。央视的解释一向是冠冕堂皇,而几位主持人今年的表现究竟如何?不妨和记者一起来分析一下其地位涨落的前因后果。

  -得势代表人物

  董卿

  (现主持《欢乐中国行》、《魅力12》)

  去年情况:获得2005年央视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这让她登上了2006央视主持人挂历的合影页。

  上位原因分析:今年的青歌赛可以说是近些年影响力最大的一届。不仅赛制设计上更贴近百姓,而且宣传力度上也有所加强。董卿不仅是这些元素的收益者,而且她自身主持节目和前几年风格相比,也进步了许多,非常放松,饱受好评。

  刘建宏

  (现主持《足球之夜》)

  去年情况:2005年度就获得央视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当时,刘建宏踌躇满志地说:“我的黄金时代还没有到来”。

  上位原因分析:世界杯自然是突出体育主持人的大好机遇。黄健翔从此走上了谐星之路,而刘建宏则走上了平坦大路。世界杯,让一直躲在幕后的刘建宏上到前台,更提升了不少知名度。

  -失势代表人物

  李咏

  (现主持《幸运52》、《非常6+1》、《梦想中国》)

  去年情况:去年李咏春风得意,不仅主持了春晚,并且2005、2006年连续两年上名嘴挂历。

  落选原因分析:今年的《梦想中国》让李咏操透了心。开始得红红火火,收尾得潦潦草草。中间传出很多负面新闻,包括强迫签约、导演辞职等,央视是一个最不喜欢负面新闻的地方,咏哥自然要受牵连。

  王小丫

  (现主持《经济半小时》、《开心辞典》)

  去年情况:2005年曾登上央视挂历单张,2006年就已经落选,但她一直是央视招牌主持人之一。

  落选原因分析:王小丫今年因为身体原因休了好几个月的病假,一度被传病危,连之前主持的《欢乐家庭》都由方琼接管。现在王小丫虽然又开始主持《开心辞典》,但是整年的出镜率太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