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握得住金人留不住观众 曾经影帝沦为票房毒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17 新闻午报

  曾经的奥斯卡影帝罗素.克洛、尼古拉斯.凯奇以及西恩.潘也许怎么都不会料到,仅仅几年间,自己已经从万人崇拜的银幕英雄,沦为了遭受民众冷遇的票房毒药。好莱坞《综艺》电影杂志在岁末年终的好莱坞电影盘点专题中,列出了今年十大最血本无归的电影,由上述这几位影帝领衔主演的电影都赫然在列,这不仅让他们脸上难堪,也再度验证了,在好莱坞,小金人从来都不是票房的保证。

  根据同名畅销作品改编的电影《美好的一年》,汇集了名导雷利.斯考特、奥斯卡影帝罗素.克洛与法国恺撒奖女星玛莉.柯提拉,这个豪华阵容却没有让他们得到“美好的一年”。同样,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恐怖电影《异教徒》、西恩.潘主演的政治题材影片《国王班底》都让观众倒了胃口。

  不仅这几位片酬一流的影帝失去票房号召力,一些曾经创造辉煌佳绩的大导演也在2006年遭遇滑铁卢,其中包括印度籍好莱坞悬疑电影导演奈特.沙亚马兰的新作《水中女妖》,以及曾执导《特洛伊》的德国导演沃尔夫冈.彼得森的海难大片《海神号》

  《综艺》按影片字母顺序,列出了十大票房炸弹,除了上述几部影片,还包括《本能》续集情色惊悚片《本能2》、讲述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著名“拉斐特飞行小队”的《空战英豪》、梦工厂3D动画片《鼠国流浪记》、讲述穿越时空爱情故事的《珍爱源泉》、以一起乡村绑架案为题材的《自由国度》。

  杂志表示,他们对失败影片的挑选标准,主要是根据电影成本和收入的比率,由于财政损失大多由影片多个投资方共同分摊,其中有不少还通过海外票房以及发行影片DVD等方式缩小甚至弥补回了损失。

  这些影片中最血本无归的就数年近五旬的莎朗.斯通再度大胆出镜的《本能2》了,投资高达7000万美元的影片在美国国内仅收回500万美元,同时也让倒霉的莎朗连续11年当选超级票房毒药。不过,这部影片有着德国公司财政支持,其发行商、索尼旗下的哥伦比亚影片公司表示,影片发行后公布的收入数据并不全面。

  场面壮观、票房哑火的《鼠国流浪记》资金投入与国内票房间的落差高达9000万美元,而《海神号》也有惊人的1亿美元赤字,不过,这两部影片的海外票房总算为他们保住了部分颜面。

  时代华纳兄弟今年输得很惨,10部票房炸弹中,竟有4部由他们发行,包括《珍爱源泉》、《水中女妖》、《海神号》以及《异教徒》;哥伦比亚公司在2006年可谓票房领头羊,有13部影片成为票房冠军,但即便如此,他们手头也有拖后腿的《国王班底》和《自由国度》。□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