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史泰龙透露拍摄《洛奇6》每天都要服用止痛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22:50 新浪娱乐

  据《人物》杂志28日报道,年逾花甲的史泰龙再战拳坛已属绝对挑战,但是,可能更令人惊异的是他的第6部“洛奇”影片获得了影迷们的一致好评。但是,自从最早的《洛奇》影片获得最佳影片奖之后,30年过去了,史泰龙他的“至交”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今天,这名编剧兼导演,同时还是名沧桑的动作影星和《人物》杂志记者谈起来了他的骨痛,他追求施瓦辛格的强健身体,和为什么人老了比年轻的时候更容易受伤。

  记者:塑造着一角色很困难吧?骨头有点嘎嘎响吧?

  史泰龙:没错,这个角色具易受伤的倾向,关节损伤,时常会发炎,你甚至还不知道,我渐渐习惯了这种状况,因为没有其他办法,只能每天服用止痛药,5部“洛奇”影片加起来也没有这一次受伤多。

  记者:能让我们看看你的疤痕吗?你伤到哪里了?

  史泰龙:我扭了脚,颈间盘膨隆,小腿肌肉撕裂,非常严重必须用石膏固定,影片拍摄中有很多身体接触,因为我想让影片看起来更真实,我们没有设计动作(或者打斗场景),因此,我们会面临很多危险,但是,正是这些笨拙的环节才看起来格外真实。在另外一部“洛奇”,所有的环节动作都是用软件制成。

  记者:你曾一度你想把自己训练成奥林匹克运动员似的型男演员,而大多数人们却认为你该退休了,你会怎么想?

  史泰龙:不,在第一部《洛奇》影片中,我没有耀眼的体格,我只是一个相貌平常的人,但是,这却是我动作演员时代的开始,渐渐地,我的体格变得有型起来了,后来,当阿诺·施瓦辛格走过来后,突然间我发现,自己必须要赶上这家伙的体格。

  记者:你喜欢解决锻炼还是讨厌锻炼?

  史泰龙:现在我喜欢,因为它逐渐变成了我的一项不同于家务杂事的业余爱好,不锻炼的时候我的感觉还挺难受,竟然有些内疚感,真的,我一直锻炼了45年。

  记者:锻炼45年,你写出了一部奥斯卡最佳影片,你不属于笨人一类。

  史泰龙:我的工作还在继续,每天上午我要做2小时的头部练习——读书、熟悉电脑。我把这些事情叫做智力游戏,我还努力倒计数字等等,虽然我不擅长这些,但是,我一定要做到。

  记者:但是,你不再是3天就完成一部“洛奇”小说的那个人了?

  史泰龙:3天半,但是,我经常提醒人们,那不是一个拍摄手稿,可用的只有10%,我是一个喜欢改写的人,我欣赏写作的过程,我不理解那些想要用2年的时间写完一部完美手稿的人。我认为,那不是在写,而是在等待。

  记者:这部剧本你写了多长时间?

  史泰龙:这部作品比较复杂,不是我最初写的4、5页稿纸的东西,艾德里安仍然活着,这拯救了整个体育场,孩子们可以在那里锻炼。这部小说更具有情节导向,不能像第一部“洛奇”那样解决情感问题。因此,我想,我要让洛奇保持他的低水平,这就是我设计艾德里安死亡的方式,这也是电影制作上的突破,我的意思是,如果她去世后,洛奇这样的人就会就会变得傻傻的。对于洛奇来说,她就是他的一切,他们彼此相依度过了30年。影片的基本思想是人生不应该如此为难,你赚了很多钱,你拥有了一切,你还会说:“为什么在我潦倒不堪的时候我反倒更快乐呢?”

  记者:这听起来像你的故事,不光是洛奇的故事。

  史泰龙:我想是的,虽然,我设法让这个角色脱离自己,但是,它已经变得非常自传性了,但是,洛奇的道路更具有街市的诗情画意,我的次之。

  记者:作为一名生活在贝弗利山庄的富贵一族,你知道街市上的诗情画意?

  史泰龙:没错,你拥有了前所未有的权利,你就失去了感动,但是,对于我来说,10年前,很多事情都放慢了脚步,现在,我有很多自省的时间。如果我一直在拍电影,而且都是些非常成功的影片,我就不会做这件事,但是,我想,对于任何一个55岁的人来说,这真的成了一个两难的选择,你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基本上,社会上会认为你已经过气,你已经有过了自己的机会,现在,他们期望你能退出让道给下一代。

  记者:问您一个问题:你能发誓,这一次你真的要结束洛奇的故事吗?

  史泰龙:当然,涌现一种思想我必须等上另外10年,那个时候,快点来吧。(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