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演拒绝修改 美版《无间道》遭中国电影局枪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3 中国新闻网

导演拒绝修改美版《无间道》遭中国电影局枪毙

  中新网12月29日电 今年好莱坞风头最劲的影片当属美版《无间道》金球奖上获多项提名,更被外界称为奥斯卡的热门影片。美国《侨报》报道,但有消息称,这部根据中国香港电影翻拍的美版《无间道》(《无间道风云》)没有通过中国电影局的审查,大陆观众无缘在影院欣赏该片,而发行方当初四五千万人民币的票房如意算盘也落了空。

  美版《无间道》从寰亚公司购买了翻拍版权之后,除了支付版权费,还将亚洲区的版权都交给寰亚公司。好莱坞知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特地为此出马,拍摄了这部大片。

  该片上映后好评如潮,有媒体称,美版《无间道》已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头号候选影片,而出演该片的明星莱昂纳多马特·戴蒙、杰克·尼克尔森也有望拿下单项奖。

  华纳并未对该片进行超大规模的宣传和放映,所有好评都来自民间。

  与此同时,寰亚公司在最近两个月内积极送审中国电影局,希望该片能够在中国大陆创下不错的收入。

  但事与愿违,美版《无间道》并未得到中国电影局的首肯。有知情人士透露,该片已经被中国电影局明确拒绝在大门之外。影片被“毙”的主要原因是,影片中几处贩卖军火的情节涉及敏感话题。

  据看过影片的中影工作人员透露,整部影片与原来版本的《无间道》有很大的不同,更加血腥、暴力,片中多处爆粗口,这些都对影片过审查关增加了难度。

  目前看来,这部影片已经彻底无缘大陆,因为虽然制片方几度希望修改对白,或删剪这些对整个故事情节没有影响的枝蔓,但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固执己见,不愿意重新修改自己的影片。

  原本中影与华夏的发行方很看好该片在大陆的发行,预计会有四五千万元的票房地进账,在明年春节后推出该片,但现在一切都落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