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版《无间道》失守内地 传华纳想翻拍《伤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5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金球奖奥斯卡热门影片《无间道》最终没有通过审查,无缘内地大银幕,影片的粗口暴力镜头以及涉及的敏感话题都是致命“杀手”,这也意味着该片无缘分食内地票房“大蛋糕”。但因为《无间道》在美国口碑甚好,基本没用华纳兄弟费力鼓吹,就已经深得颁奖季厚爱。片方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继续鼓舞士气,迎接即将到来的金球奖和奥斯卡。

  有消息称,片方曾希望修改影片后送审查,但固执的马丁·西科塞斯坚决不同意,
最后只得作罢。马丁的特立独行在好莱坞是出了名的,他曾经主动提出不要大肆宣传《无间道》,结果华纳乖乖地听了“老人家”箴言,现在影片取得的成绩完全是自身实力的体现。

  话说《无间道》,就不得不提提它的老东家华纳兄弟,今年华纳的片子众多,本来也不可能跟着《无间道》走。但继暑期档野心之作《海神号》《水妖》《别惹蚂蚁》《超人归来》无大作为后,华纳只能把目光转投他方,于是拿出明年要上档的《哈利·波特与凤凰令》、《蝙蝠侠》、《13罗汉》以令“诸侯”,大表自己的野心。此外,华纳翻拍来了劲,继《触不到的恋人》、《无间道》后,又传其有意购买《伤城》改编权。

  但无论如何,今年华纳的成功都要数《无间道》和《硫磺岛来信》。“老对头”带来了两部“对头片”,《硫磺岛来信》取得金球多项提名与伊斯特伍德的努力分不开,此外,华纳积极运作、提前档期都帮了大忙。《无间道》为马丁赢得金球导演提名,《硫磺岛来信》为伊斯特伍德也赢得了金球提名,但尴尬不是没有。莱昂纳多凭《无间道》、《血钻》获影帝双提名,伊斯特伍德凭《硫磺岛来信》、《父辈之旗》获最佳导演双提名,影星自己“打”自己的同时,影片和制片方也在和自己“死嗑”。因此,《无间道》在金球奖上的命运不可保,很可能最后没有大收获。

  金球毕竟是奥斯卡的风向标,影响不可忽视,因此《无间道》在奥斯卡上能否大有作为,华纳必须提前铆足了劲,力争拿到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当然,最佳男配角基本是不在话下了。不过,影片既然是翻拍,改编剧本的功劳不可忽视,威廉·摩纳汉包揽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应该是情理之中。可见,华纳对《无间道》的希望势必全部押在奥斯卡上,毕竟拿奖后,DVD飙升,重回影院二轮放映也有市场。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