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前瞻:两“不幸女人”争夺金熊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月4日报道,德国柏林电影节即将于下个月拉开帷幕,两部讲述不幸女人遭遇的影片将是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熊大奖的有力竞争者。与此同时,两部美国影片也加入争夺“金熊”的行列当中,这势必会给本届电影节注入一些好莱坞的“星气”。

  由德国导演克里斯蒂安·佩佐德(Christian Petzold)执导的影片《耶拉》(Yella)讲述了一个前东德女青年的故事,为摆脱不幸婚姻的困扰,她在西德找了一份工作,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这位女青年由尼娜·霍斯(Nina Hoss)饰演。在另一部由比利时、德国和英国等三国合拍的影片《Irina Palm》中,演员兼歌手玛芮安妮·菲丝弗(Marianne Faithfull)饰演守寡一位年逾五旬的老寡妇,出于对金钱的渴望,她误打误撞在一家性俱乐部“再就业”。这是比利时新锐导演萨姆·贾巴尔斯基继《Tango des Rashevski,》之后拍摄的第二部影片。

  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当地时间4日表示,第57届柏林电影节群星璀璨,来自成名已久的大导演和新锐导演的作品将成为电影节的一大特色。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8日开幕。科斯里克说:“参加本届电影节竞争的多部影片都把现代历史进程同个人化、高潮迭起的情感故事联系起来。”目前,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已公布了六部参选影片,剩余的影片预计将于本月中旬最终确定。柏林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电影节之一,尽管在号召力和明星阵容方面尚无法同威尼斯和戛纳电影节相媲美。科斯里克希望届时能有多部重量级影片参选,以便同两部美国大片在主要竞赛单元一争高下。

  罗伯特·德尼罗的《特务风云》(亦译《牧羊人》)和史蒂文·索德伯格的《德国好人》将是主要竞赛单元的有力争夺者。上述两部影片已经在美国上映。《特务风云》是德尼罗继《布朗克斯的故事》之后执导的第二部影片,影片讲述了二战时一个充满理想的美国耶鲁大学高材生,被招募进一个情报机构的故事。《特务风云》演员阵容强大,马特·达蒙安吉丽娜·朱莉等大牌影星悉数加盟,担纲主演。在黑白影片《德国好人》中,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饰演了一位卷入一起谋杀阴谋的美国记者。

  另一部在全球首映的影片是比尔·奥古斯特执导的影片《再见,巴法纳》(Goodbye Bafana),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名南非白人狱警的故事,在遇到反种族隔离的南非黑人领袖纳尔逊·曼德拉之后,他的人生从此发生了巨大变化。曼德拉在监狱中度过了二十多年。另外,韩国影片《再造人之恋》也获邀参加竞赛部分,角逐柏林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熊奖。该片讲述的是精神病院中一对年轻男女的爱情故事,是

韩国电影界当今最炙手可热的导演之一朴赞郁的最新力作。(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