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美国监制工会最佳电影评选 伊斯特伍德不获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48 新浪娱乐

  美国监制工会前日(1月3日)宣布2006年最佳电影提名候选名单,大热门《无间道风云》《通天塔》双双入围,向奥斯卡又迈进一大步,不过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两部电影却大热倒灶,入围无望。

  由于美国监制工会历年所颁发的得奖电影大多与奥斯卡相符,故往往被视为金像奖的指标。除里莱昂那多·迪卡比奥主演的《无》片及布莱德·皮特参演的《通》片外,今年获工会提名最佳电影的还有由碧昂丝主演的《梦幻女郎》、海伦·美云主演的《英女王》及《阳光小小姐》。《无》片及《通》片的入围明显增加两片在奥斯卡相遇争雄的机会。不过,早前同被看高一线、由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硫磺岛战书》及《战火旗迹》却半项提名都没有,令不少网友大跌眼镜,亦间接影响两片在奥斯卡夺奖的呼声。

  至于最佳动画方面,入围的包括《反斗车王》、《冲出水世界》、《踢跶小企鹅》、《冰河世纪2》及《魔怪屋》,而最佳电视剧则是《医神》、《24》、《迷》、《医人当自强》及《人在江湖》之争。得奖名单将于1月20日于洛杉矶的颁奖礼上公布。

  另外,碧昂丝有份主唱兼创作的《梦幻女郎》主题曲《Listen》虽有资格报名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但由于该曲包括碧昂丝在内共有四名创作人,与奥斯卡列明每首报名提名的电影歌曲,只容许最多三名创作人的提名规则不符,结果碧昂丝的名字在报名名单上最后被“叮”走,而奥斯卡方面亦证实真有其事。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