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奥斯卡前哨战SAG大奖 莱昂那多海伦获帝后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13届美国演员工会(Screen Actors Guild,简称SAG)前日(1月4日)公布电影和电视剧奖项的提名名单,莱昂那多·狄卡比奥(Leonardo DiCaprio)和英国女星海伦·美云(Helen Mirren)分别获得两项影帝和影后提名。

  被视为奥斯卡金像奖前哨战的SAG大奖前日于好莱坞举行记者会,并由《魔戒》电影系列男主角伊利亚·伍德(Elijah Wood)和电视剧《医人当自强》里的华裔女星吴珊卓(Sandra Oh)宣布各个电影及电视剧奖的提名名单,工会主席阿兰·罗森伯格(Alan Rosenberg)亦有上台致词。

  名单中电影《通天塔》、《梦幻女郎》和《阳光小小姐》各夺得三个奖项提名,可说是平分秋色。而之前已入围多个电影大奖如金球奖的莱昂那多和海伦这次继续大放异彩,莱昂那多分别凭电影《血钻》《无间道风云》提名影帝及最佳男配角,演技精湛的海伦同时凭电影《英女王》和电视剧《ElizabethI》角逐影后与视后,令他们入围奥斯卡的呼声大大提高。

  其余有份竞逐电影影帝有《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的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和《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的福里斯特·惠特克(Forest Whitaker)等,相信他们将是莱昂那多的最大对手。至于影后方面,与海伦同样极具分量的朱迪·丹克(Judi Dench)和佩内洛普·克鲁兹(Penelope Cruz),分别凭电影《Notesona Scandal》和《浮花》获得提名。

  令人有点失望的是布莱德·皮特(Brad Pitt)未能藉《通天塔》得到任何提名,但该片的菊地凛子和阿迪利亚娜·巴拉扎(Adriana Barraza)将与《梦》片的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正面对垒,争夺最佳女配角奖。《阳》片的阿兰·阿金(Alan Arkin)和《梦》片中演得唱得的艾迪·墨菲(Eddie Murphy)同时提名为最佳男配角。这次各奖项的提名名单,由该工会两批合共2100名会员选出,全部奖项的得奖者则由12万名会员投票推选出来,颁奖礼将于1月28日举行。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