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汉尼拔前传》出击情人档期 巩俐勇闯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著名电影评论媒体《首映》杂志,在评选2005年度演技最佳的24位演员时,将我国的世界级电影女星巩俐列在其中——点评她在《艺伎回忆录》中饰演的“过气艺伎女王”一角,宛如“贝蒂·戴维斯再生”(好莱坞的女神级“悍妇”)。无独有偶,巩俐还凭该角色顺利捧走“奥斯卡五大风向标之一”的国家评论协会奖的最佳女配角的奖杯,尽管最终饮恨当年的奥斯卡提名,但仍横扫众多影评人奖。

  上述定位便是好莱坞对亚洲第一代全球银幕巨星的巩俐固有印象:时而是实力派影后、时而是威严的评委会主席、时而是红地毯上风头无两的抢镜女王。但好莱坞万没想到的是,近年来

性感指数呈几何倍数增长的巩俐,居然以东方女性群体中罕见的妖冶风姿,在《迈阿密风云》和《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中陆续震碎观众的眼镜。

  《满城尽带黄金甲》时下已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故放下不表。不妨补充介绍一下去年11月进军我国的《迈阿密风云》。该片的原型是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热播的同名剧集,科林·法雷尔和杰米·福克斯分别扮演两位特战中心的卧底警探,以赛艇选手兼走私犯的身份渗入庞大的毒品网络,在逐步接近幕后大佬蒙托亚的过程中,他们遭遇蒙托亚的情人——银行家伊莎贝拉(巩俐饰)。这位亚裔和古巴混血的美女有着广博的欧洲教育背景与过硬的街头生存智慧,本想借此获取情报的“法雷尔”,却甘拜“巩俐”的石榴裙下,导致两位警探从此走上崎岖的不归路。

  如今的电视剧热潮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惊闻国家领导也曾看过《大长今》;白宫第一夫人则逼着总统老公同赏《绝望的主妇》;至于老友记》和《越狱》,简直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不少明星搭着电视剧的人气顺风车转战大银幕,导演们自然也想踩着热门剧集的肩膀更上一层楼。就这样,上世纪80年代红极一时的《迈阿密风云》成为巩俐担当主角的首部好莱坞年度巨制。尽管由于飓风袭击片场造成成本追加,而使《迈》的美国票房有入不敷出之嫌,但欧亚市场的表现仍未令急于赠与巩俐Offer的好莱坞片商失望。

  于是,又一部由巩俐担纲女一号的好莱坞电影——《汉尼拔前传》应运而生,将于今年2月9日与各位观众见面。尽管在春天淡季亮相,但避开一众强敌、选定情人节档期前闪亮登场的发行策略,却有望将本片的票房潜力开掘到最大值。无疑,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巩俐今后在好莱坞的星途将更为宽敞。毕成功(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