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潘神的迷宫》被美国影评人协会评为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8日报道,在下月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举行之前,西班牙语奇幻影片《潘神的迷宫》于1月6日被美国影评人协会评为年度最佳影片。

  女演员海伦·米伦在影片《女王》中和弗雷斯特·惠特克在影片《末代独裁》中的演技得到了美国影评人极高的评价,两人分别夺走了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男演员奖,俨然成为角逐奥斯卡奖的领头羊。影片《潘神的迷宫》的导演是出生于莫斯科的吉尔摩·德尔托罗,他讲述了在西班牙法西斯主义时期,一个沉迷于各种神话小说和魔界中的,名叫奥菲利亚的小女孩(伊万娜·巴克尔诺饰演)与妈妈来到一片被施了魔法的森林的故事。这部影片使用了一些虚幻的人物,如仙女、昆虫和蛤蟆,将自己与那些基于真实事件的影片区分开来,如《女王》、《93号航班》和《硫磺岛的来信》,都被认为争夺是奥斯卡奖的热门影片,但这次却败给了《潘神的迷宫》。

  《93号航班》讲述了第93号航班上的乘客和劫机的恐怖分子做斗争的故事(后来飞机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乡间),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被评为“9.11”事件主题影片的最佳导演。《女王》讲述了在戴安娜王妃死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遭遇信任危机和英国皇室家族状况的故事,女王由米伦扮演,皮特·摩根也凭借影片获得最佳剧本奖。

  获得最佳配角奖的有犯罪影片《无间行者》中的演员马克·沃尔伯格和梅丽尔·斯特里普。梅丽尔有两个不俗的角色,一个是喜剧《穿Prada的女魔头》中可恶的时尚编辑,另一个盖瑞森·凯勒改编的影片《牧场之家好作伴》中的一名歌手。这次协会奖是第41届一年一度的美国影评人协会奖,影评人将阿尔·戈尔导演的,讲述全球变暖的教育性纪录影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评为年度最佳写实影片。

  米伦和惠特克是最新凭借塑造真实人物获奖的演员,惠特克饰演乌干达总统埃迪·阿明。奥斯卡提名将于1月23日公布,获奖名单将在2月25日星光璀璨的好莱坞盛会上揭晓。其他获得美国影评人协会奖的人还包括《人类之子》的摄影师埃玛纽尔·鲁贝兹基获得最佳摄影奖,以及《内陆帝国》获得最佳实验电影奖。(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