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好莱坞大导演卡梅隆决定执导新片《降世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洛杉矶时报》8日报道,在詹姆斯·卡梅隆执导《泰坦尼克号》近10年后,这位好莱坞大导演表示,他最后还是决定再次走到镜头后面。

  卡梅隆即将执导的这部影片是《降世神通(Avatar)》,讲述了150年后发生的科幻冒险故事,将在今年春天开始拍摄,预计由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在2009年春天发行。目前,他原来打算执导《战争天使》(Battle Angel)的计划暂时搁置。《战争天使》的故事发生在26世纪,那时候的科技和机械已能代替人类大部分的器官,不少人换上了机械身体。

  事实上,卡梅隆在执导《泰坦尼克号》前就有了执导《降世神通》的想法,但当时并没有安排拍摄计划。他表示:“那个时候要做那样一部作品是件十分艰巨的任务,但现在技术已经成熟,是完成我的目标的时候了。”

  卡梅隆曾反复考虑过拍摄《降世神通》还是《战争天使》的问题。一年前他在完成为期5天的试镜后终于决定先执导前者。卡梅隆表示:“我现在可以肯定地说,我们将拍《降世神通》。”这部影片把实景拍摄和动画制作结合起来,将使用“表演捕捉”技术。吉尔·柯南执导的《怪兽屋》和罗伯特·赞米执导的《极地特快》都使用了这种先进的数字处理技术。卡梅隆表示,表演动画技术可以丰富影片的许多环节,尤其是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等方面。《降世神通》将用数码摄像机拍摄,并在3-D影院内放映。

  卡梅隆表示:“我们使用表演捕捉技术的方法和其他人不同,它现在是导演的重心,这就是两者的基本区别。”以前,他要在影片制作后等上数月才能看到成果,但现在几乎在拍摄同时就能看到演员和环境的搭配效果。他在1997年推出的《泰坦尼克号》是好莱坞历史上最赚钱的影片,并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此后,卡梅隆拍过几部纪录片。他在《深渊幽灵》和《深海异形》中尝试使用了新的三维摄像系统。他说:“我在创作《降世神通》时会继续使用这种技术。”

  卡梅隆表示, 95%的《降世神通》故事发生在土星已知卫星Pandora上。在Pandora上,有茂密的森林和许多动物物种,这里的居民成为其他星球的压迫对象。尽管卡梅隆在31天的时间中将使用表演捕捉摄影技术在一个高科技的舞台上完成许多拍摄工作,但这部影片还将以实景拍摄为主。动画制作和实景拍摄的完美结合将使它非常好看。他说:“观众观看《降世神通》时会有不一般的视觉享受。两种技术把科幻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

  卡梅隆在执导《泰坦尼克号》时让知名度不高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担任主角。但是,这两位演员如今已经成为好莱坞的超级明星。卡梅隆现在又做出类似举动,选用两位非重量级的演员主演《降世神通》:在影片中饰演英雄人物杰克的澳大利亚男演员萨姆·沃辛顿(作品有《大偷袭》和《哈特的战争》)和饰演杰克爱人的28岁美国女演员佐伊·萨尔当娜(作品有《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诅咒》和《乐鼓热线》)。(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