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导演詹姆士-卡梅伦传承《星战》开拍《化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7 东方早报

  好莱坞大导演詹姆士·卡梅伦本周一终于宣布将开拍科幻史诗大片《化身》(Avatar)。这是自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打破全球票房纪录之后,卡梅伦的第一部电影长片,而影片中将运用一些卡梅伦多年来研发的最新3D技术,因为他说自己要吸取《泰坦尼克号》的教训。

  这部计划于2009年夏天登陆影院的影片将呈现给影迷一个奇异的外星球世界。地球上的人类与一个名叫“潘朵拉”的外星球上的原住民纳维人存在着冲突,一名海军士兵被派往人类渴望征服的这个外星球解决冲突,他在那里爱上了一个外星姑娘……

  《化身》的剧本由卡梅伦亲自编写,早在11年前他就为此写过一个80页的剧本大纲。“这几年我是好莱坞最忙碌的失业导演。”卡梅伦说,“现在我们将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冲击影院里的观众。我的目的是重新带回我们这一代人看《2001太空漫游》或者我们下一代人看《星球大战》时感受到的惊人神秘力量。我花了10年时间才找到这样有点意思的素材。”

  《泰坦尼克号》当时艰苦卓绝的水景拍摄耗去了惊人的2亿美元,幸好之后的11项奥斯卡大奖以及票房凯旋(18亿美元)让电影公司将之前的烦恼抛在了脑后。“那就像怀孕,你只想记住那其中美好的感觉。”福克斯影业的主席汤姆·罗斯曼说。然而,卡梅伦心中还是有着阴影。“这五六年来,我一直在认真思索如何在预算内拍这样的大片。”他说,并举例说自己拍潜水纪录片和电视剧《黑暗天使》时,就完全没有这样的困扰。

  数码技术和拟真动画,再加上用《指环王》中拍摄古鲁姆时所运用的“表演捕捉”技术来描绘外星人,卡梅伦称这部新片将提供一种“拍摄主流特效动作大片的聪明方法”。

  尽管拍摄成本依然很高(卡梅伦只透露说将控制在2亿美元以内),但卡梅伦表示影片只有31天的真人表演拍摄周期,比《泰坦尼克号》短了不少,甚至比《终结者2》还要短。“现在已经进行到了视觉效果的阶段。”他说,并透露一些表演捕捉的工作已经开始进行,而真人表演部分将于4月开拍。

  2009年的上映日期也给了卡梅伦足够的空间打造一个他满意的史诗世界。罗斯曼指出卡梅伦在拍摄《泰坦尼克号》中遇到的问题都源于“赶进度”,“我们都从中学了一课,现在我们有时间了。但我还是希望2009年快点到来。”

  同时宣布的还有影片的两位男女主演。卡梅伦希望由新面孔来扮演男主角杰克,最终坚持了自己的第一选择———澳大利亚演员萨姆·沃辛顿。沃辛顿此前曾出演过几部不知名的影片,007电影片方还曾考虑由他来续演邦德。“他很有分量,很强硬,是年轻的拉塞尔·克罗。”卡梅伦评价沃辛顿说。即将与沃辛顿一样一举成名的幸运儿还有佐伊·萨达纳。这位曾出演《终结者》和《加勒比海盗》的女演员将扮演杰克的外星爱人。两位演员都签约答应出演可能出现的该片续集,因为卡梅伦和福克斯影业认为《化身》存在系列电影的潜质。“如果我们赚钱了,我保证会有续集。”卡梅伦说,“如果没赚,那我们会假装这部电影不曾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