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北京广州成盗版重灾区 美国影视公司来华反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4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二十世纪福克斯、华纳兄弟、哥伦比亚等美国影视公司的中方负责人今天上午向记者透露,2007年,绝大部分美国影视公司将尝试联手中国公司在中国范围内打击盗版。

  随后,这一消息也得到了中凯文化、中录华纳、广东泰盛等中国影视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确认。

  据悉,美国公司与中国公司的这种合作将主要走美方出谋划策和出资、中方出人的方式。

  据知情者透露,目前二十世纪福克斯与广东中凯文化、华纳兄弟与中录华纳、哥伦比亚与广东泰盛已达成合作意向,其中二十世纪福克斯还已与中凯文化签订了合作协议,新一轮的打击盗版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本月8日,二十世纪

福克斯和中凯文化已成功联手在广东捣毁一个窝点,缴获盗版光碟10万余张,走出中美公司合作(非官方合作,官方早有合作)打击盗版的第一步。

  谈起这起案件,中凯文化的一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在二十世纪福克斯的支持下,本月初他们派出了30个人的

维权队伍,暗中调查取证,在掌握足够证据后联手当地警方一举捣毁该窝点。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将把这种方式推广到全国,北京将是下一个重点盯防区,预计在本月底,30人的维权队伍就将“卧底”进京调查取证。

  从今年年初开始,绝大部分美国影视公司决心在中国打击盗版,但他们发现,由于对中国形势不了解,往往导致事倍功半。因此,他们决定与一些中国影视音像公司签约,依靠中国本土的力量,内外联合反盗版。

  新闻链接

  反盗版去年胜诉

  2006年12月中旬,哥伦比亚、派拉蒙、

迪斯尼等5家美国影视公司,联手状告北京某公司未经允许,擅自销售自己享有著作权的16部DVD影碟。根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5家美国影视公司胜诉。

  北京广州是重灾区

  据中凯文化的一名负责人透露,根据他们此前的调查取证,北京和广州是盗版的重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