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罗兰痛失爱侣影坛永别巨匠 著名制片人卡洛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意大利最著名的电影制片人之一、同时也是知名女星索菲娅·罗兰的丈夫卡洛·庞狄于当地时间1月10日在日内瓦去世,享年94岁。据媒体报道称,卡洛·庞狄十天前因为肺炎并发症住进医院。在病逝的时候,他的妻子———意大利女明星索菲娅·罗兰以及孩子都在他的身边。

  曾经制作过多部得奖电影的卡洛·庞狄于1957年与索菲娅·罗兰结婚,但是因为当时卡洛·庞狄尚未与第一任妻子办妥离婚手续,因此他们的婚姻在意大利不仅引起舆论哗然,而且后来还被宣判无效。最后,逼得他们两人迁居法国,在取得法国籍之后,卡洛·庞狄才获准和前妻离婚,并在1966年“再次”与索菲娅·罗兰结婚。

  卡洛·庞狄与索菲娅·罗兰虽然年龄相差22岁,但是两人感情很好,形影不离。当年卡洛·庞狄是在一项选美比赛中发现索菲娅的,当时她只有15岁,而卡洛·庞狄则是选美比赛评审,他已经37岁了。随后,卡洛决心将索菲娅打造成国际电影巨星,安排她接受表演训练,学英语,并让她在一些小成本的电影中演出。1962年,索菲娅因《烽火母女情》一片,赢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四年后,卡洛·庞狄担任制片人的电影《日瓦戈医生》也赢得多项奥斯卡大奖。

  尽管如此,卡洛·庞狄多次否认自己帮助索菲娅·罗兰取得成功。他说:“一个人不是你可以随意塑造的泥或者大理石。如果一名女演员没有天赋,你能创造出什么?”

  除了《日瓦戈医生》之外,卡洛·庞狄还制作过多部经典名片,如费里尼的《大路》及安东尼奥尼的《春光乍泄》等影片。

  卡罗·庞狄曾一度在欧洲各地拥有十几家公司,他熟识电影的制作技巧和方法,他总是表现得很新潮,还能说一口流利的法语、

意大利语,在必要时也说英语。他曾说,他的电影工作是一个“奇怪的、令人好奇的游戏,这个游戏吸引了许多人,但只有少数人知道如何玩这个游戏。”他曾告诉一位采访者:“我们这个行业最困难的事是如何在艺术和商业之间找到平衡。人们在谈论艺术电影、实验性的电影,其实我每天都可以制作一部艺术电影,但最困难的是如何使一部商业电影具有艺术气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