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阿明之不满《末代独裁》剧情 将制片人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22:45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12日报道,前任非洲一代暴君阿明的儿子声称,自己的父亲的形象在《末代独裁》一片中被严重歪曲了。48岁的塔班·阿明是乌干达国内安全机构的副主管,他扬言要把《末代独裁》的制片人告上法庭。

  该片描述了阿明与一位虚构的苏格兰医生之间的关系。48岁的阿明说:“作为他的孩子,我们会永远怀念这位好父亲。有关他谋害乌干达人的指控只是西方国家散布的谎言。”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接受的一次采访中,阿明称,该片错误地将其父亲描述为一个灭绝人性的统治者。他补充表示,有关他将人头放在冰箱里的谣言十分荒谬,尽管在这部片子中没有提到这一点。现在该片在英国掀起了一股强大的评论风波。

  影片根据吉利斯·福登(Giles Foden)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由福里斯特·惠特克饰演这位乌干达独裁者,詹姆斯·卡沙莫则饰演那位成为阿明私人医生的年轻的苏格兰医生。阿明先生表示,该片贬损了他的家庭,对此,他们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他表示,他正在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制片方支付高达200万英镑的赔偿金,但没有说这场官司什么时候有结果。他说:“我不希望人们叫我暴君的儿子。”

  制片人安德里亚·考尔德伍德表示,该片没有将阿明刻画成一个暴君,而是展现了他公开指责英国新闻舆论对他的评论。她说:“我只能认为,塔班·阿明不曾看过这部片子。”为了更正确地描绘这位独裁统治者,惠特克会见了阿明同父异母的兄弟和妹妹。考尔德伍德女士补充说:“我们与阿明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并让他来找我们,但惠特克拒绝这样做。”

  该片尽量对阿明进行了全面的刻画,片中的他是位慈祥的父亲。该片还未在乌干达上映。阿明是前任总统的非洲步兵,1971年,在乌干达的一场政变中,他夺取权力开始了为时8年的统治(1971-1979),1979年,一支由坦桑尼亚士兵和被驱逐的乌干达好战分子组成的联合军事力量把他拉下了台。他逃到沙特阿拉伯,直到2003年去世。

  阿明因30万和40万乌干达人之死备受谴责,其中有很多人要么活活被打死,要么被扔进尼罗河中有鳄鱼出没的水域。以前当过军官和拳师的经历为他赢得了一些夸大的头衔,包括《末代独裁》,还有对苏格兰方格呢短裙和风笛的入迷。他的儿子说:“他真是一个好父亲,全心照顾家里的每个孩子,他并不是影片中描述的那种头脑简单的人。”

  他补充表示,这位独裁者总是受到“西方媒体”的诬蔑。他说:“写一些乱七八糟的评论来诽谤优秀的非洲领导人,这是他们惯用的伎俩,因为他们知道强硬的非洲领导人不受别人控制,对非洲的国民有利。”(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