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届奥斯卡将打造时装盛宴 回顾50年经典装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独立报》11日报道,很久以前,世界上的人们就对名人的衣橱感兴趣了,当杂志(如《Grazia》和《火爆》)的编辑眼中闪烁出耀眼光芒的时候,甚至是对时尚一无所知的人们也企盼能目睹这一光彩夺目的服装盛宴——奥斯卡盛典。现在,这个每年一度的盛典只是众多红地毯节目之一,但是,鉴于它的历史这悠久(至少是部分原因),它仍然是众多红地毯节目中的“老大”。

  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制作人劳拉·泽斯金显然承认这一事实,他准备让今年的奥斯卡时装秀成为对过去50年经典装扮的一种回顾,而典型的奥斯卡时装秀一般都是时装业内人士对流行趋势预测的体现,希望借此把红地毯之夜变成一个时装盛会。

  奥斯卡时装庆典主要展示在红地毯上最夺人眼球的众多明星的风采,《时尚》杂志责任编辑安德烈·利昂·泰利负责指导,时装秀将于本月末在洛杉矶为一些秘密观众展出,如媒体、设计师和明星。据悉,届时展出的经典时装有黛安娜·基顿著名的男儿化裤装,莎朗·斯通的Gap T恤和华伦天奴曳地女裙装扮,当然,芭芭拉·史翠珊1968年的透明跳伞服和当时的喇叭裤必不可少。

  喇叭裤是很早以前女演员们的心爱之物,喇叭裤让奥斯卡的红地毯变得彬彬有礼起来,但是,喇叭裤常常显得太过单调,今天它更是一种政治游行的穿着。悲哀地说,正是这种少见多怪让1991年,身穿Marjan Pejoski设计的天鹅衣配以鸡蛋钱包的比约克一下子“名震四方”,泽斯金表示:“他们不愿意给我这件衣服。”利昂·泰利和泽斯金希望得到的时装还有艾伦·巴金1993年穿的范思哲礼裙;格伦·克洛斯1990年穿的Halston礼服;朱丽·安德鲁斯1965年的装束(去年的奥斯卡海报印有这套装束),和娜塔利·伍德的所有服饰。

  出现在奥斯卡红地?上的女明星穿着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她们有的怪诞,有的前卫,更不乏相当暴露的“勇敢者”,以下是她们中的“佼佼者”:

  比约克:只有一个懂得

幽默的女人才敢于在炫目的聚光灯下穿这种款式特别的服饰。当年比约克身穿Marjan Pejoski设计的天鹅衣搭配鸡蛋钱包的那一刻的确令人难忘,她给人眼前一亮的新鲜感,但是,她的另类衣服也让很多人不知所措,甚至一度被评为最差着装艺人。

  芭芭拉·史翠珊:1958年,史翠珊无奈与凯瑟琳·赫本共享奥斯卡荣誉,无疑,身穿阿诺·斯嘉锡睡衣的她比自己的荣誉更引人注目,我们姑且称之为怪诞服装,但是,这套服装最能展示一个人的个性,甚至还可以说是魅力。

  莎朗·斯通:简简单单的Gap T恤搭配一件晚礼裙,这样的穿着需要有足够的自信,尤其T恤还是华伦天奴工作室的手工作品,在大多数人眼中的,这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作品之一,斯通的装扮效果既现代又不落俗套,唯一的失败之处是这样的衣服给人的感觉有些不礼貌。

  黛安娜·基顿:装扮起来后,基顿似乎真的应该摘掉她的太阳镜,或者至少应该为那些倒霉的旁观者提供几副眼镜,以免他们患上雪盲症。首要规则是:如果女士想要在正式场合穿一身裤装,那一定是非常合身的裤装。醒目但很真实。(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