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评委会成员公布 施南生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柏林电影节当地时间13日正式公布了竞赛单元评审团名单。包括好莱坞演员威廉·达福、德国女明星玛利奥·阿多夫等人。值得一提的是,著名制片人、导演徐克的妻子施南生也榜上有名。

  柏林电影节组委会主席迪耶特·克斯里克表示:“柏林电影节向来都是佳片云集,对于这些明星和电影专家来说,他们都是非常棒的电影人,但要从中挑选出最好的影片,的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除了出演过《野战排》等奥斯卡得奖影片的好莱坞老演员威廉·达福,此次评委会名单中还出现了一个华语电影人的名字,她就是著名制片人施南生。这位女制片人也是鼎鼎大名的导演徐克的妻子。

  据称,施南生在华语电影乃至世界电影范围内都颇具影响力。当年就是她投资的《无间道》,被称为中国香港电影的救市之作。另外,她担任制片人,徐克担任导演的《七剑》一片,成为了欧洲电影节力邀的影片,最终该片成为了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本届评委会主席是著名编剧、导演保罗·施拉德,他曾经担当过《愤怒的公牛》、《出租车司机》等影片的编剧。之后,他执导拍摄的《美国舞男》等影片也大获成功,成为他的代表作品。

  ■评委会成员名单

  保罗·施拉德(主席)

  施南生

  希亚(blog)姆·阿巴斯

  玛利奥·阿多夫

  盖尔·加西亚·贝尔纳

  威廉·达福

  莫莉·玛琳·斯坦斯加德(记者 施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