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舞动激情》掀翻“博物馆” 攀上北美票房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5日报道,在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大战中,街舞片《舞动激情》(Stomp the Yard)凭借出色的表现终结了《博物馆惊魂夜》的霸主地位。影片发行商哥伦比亚影业公司表示,《舞动激情》自上周五(12日)上映以来的票房收入已达到2200万美元。但与《舞动激情》相比,另外3部新片却未能表现出过人的杀伤力。

  舞蹈演员哥伦布·肖特(Columbus Short)在片中饰演了一名大学生,为了追求心仪的女孩(由米根·古德饰演)参加了一场街舞淘汰赛。几十年来,活力四射的街舞就一直是黑人大学生联谊会之间互送秋波的一个最受欢迎的手段。索尼集团旗下的哥伦比亚公司表示,《舞动激情》的制作成本不过1400万美元左右。虽然观看这部影片的观众有65%是黑人,但白人观众的热情也是不容小觑。从整体上说,观众总人数还是令人非常满意的。

  “新手”不敌“老将”

  另外一部新片——由歌坛小天王贾斯汀·汀布莱克出演的乡村黑帮片《阿尔法狗》(Alpha Dog)位列票房排行榜第7位,3日来的总票房收入为610万美元;“杀手鳄”题材的恐怖片《原凶毕露》(Primeval)位列排行榜第8位,总票房收入为600万美元;法国拍摄的真人般卡通幻想片《亚瑟与迷你王国》(Arthur and the Invisibles)位列排行榜第9位,总票房收入为430万美元。

  由本·史蒂勒(Ben Stiller)主演的喜剧片《博物馆惊魂夜》在连续3周拿下票房冠军后,排名已滑落至第2位,票房收入为1710万美元。这部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的影片上映4周来的总票房收入已达到1.858亿美元。

  情节剧《当幸福来敲门》滑落至第3位,票房收入为910万美元。这部由哥伦比亚公司发行的影片上映5周来的总票房收入已达到1.365亿美元。一些影评人认为,威尔·史密斯极有可能凭借《当幸福敲门》获得将于1月23日公布的奥斯卡提名。

  《阿尔法狗》注定失败

  1年前,《阿尔法狗》就曾在圣丹斯电影节上举行首映,最初的全面上映日期定在2006年春季,由新线影业公司负责发行。但由于不满“新线”过于谨慎的发行策略,制片人西德尼·吉莫尔(Sidney Kimmel)最终将发行权转让给“通用电子”旗下的环球影业公司。

  《阿尔法狗》由曾执导过《恋恋记事本》(The Notebook)的尼克·卡萨维茨(Nick Cassavetes)主刀,故事改编自耶西·詹姆斯(Jesse James)的真实经历。(长着一张娃娃脸的詹姆斯绑架并杀害了他的一名死对头的兄弟,现正在加利福尼亚等候审判。)片中的詹姆斯一角由埃米尔·赫斯基(Emile Hirsch)担任,贾斯汀饰演他的一名同党。由于这个歌坛小天王的加盟,众多女性观众纷纷走进影院,比例占到了观众总人数的53%。除上述两人外,布鲁斯·威利和莎朗·斯通也在片中一展演技。

  环球公司一名女发言人表示,他们并没有对影片的首映成绩抱有很大的希望,公司也已将可能面临的财政风险降低到最小程度。

  没有预映等于没有票房?

  惊悚片《原凶毕露》讲述了一群记者在非洲追踪一只“杀手鳄”的故事。制作方在宣传时一再打出这样的旗号——世界上最“多产”的杀手。出人意料的是,制作方并未在发行前向影评人进行预映。

  邀请影评人提前观看影片已成为电影公司一个越来越盛行的策略,其目的就是避免影片遭遇影评界的“切除手术”。《原凶毕露》网罗了多米尼克·珀塞尔(Dominic Purcell)、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等影星加盟,由迪斯尼公司负责发行。

  “亚瑟”仍需等待

  《亚瑟与迷你王国》由法国金牌导演吕克·贝松亲自主刀,弗雷迪·海默(Freddie Highmore)、米娅·法罗(Mia Farrow)、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大卫·鲍伊(David Bowie)、麦当娜等大牌明星倾力献声。从阵容上看,它无疑是一部大制作。未能在票房之战中取得佳绩不能不令人遗憾。

  韦恩斯坦公司老板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家庭还不太适应真人版动画片,票房失利是可以理解的。“亚瑟”称得上一部慢热的影片,韦恩斯坦对它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亚瑟”由米高梅公司出品,韦恩斯坦公司负责发行。

  奥斯卡“热门”影片《追梦女孩》上周末的票房收入为810万美元,位列排行榜第4位,较上一次票房之争相比上升了1位。希拉里·斯万克主演的剧情片《街头日记》上周末的票房收入为710万美元,位列排行榜第5位,与《追梦女孩》来了个“轮流坐庄”。

  这两部影片均由维亚康姆集团旗下的派拉蒙影业公司负责发行,上映以来的总票房收入分别为6500万美元和1840万美元。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舞动激情》,2200万美元。

  2.《博物馆惊魂夜》,1710万美元。

  3.《当幸福敲门》,910万美元。

  4.《追梦女孩》,810万美元。

  5.《街头日记》,710万美元。

  6.《人类之子》,640万美元。

  7.《阿尔法狗》,610万美元。

  8.《原凶毕露》,600万美元。

  9.《亚瑟与迷你王国》,430万美元。

  10.《特务风云》,390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