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第64届金球奖《巴别塔》《无间道风云》今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任宏伟) 美国当地时间1月15日晚8时(北京时间今早8时),第6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酒店举行,好莱坞本年度第一场规模盛大的影视圈派对拉开帷幕。今年音乐故事片《梦幻女郎》和马丁-斯科塞斯翻拍自香港影片的《无间道风云》以及《巴别塔》是夺奖热门。

  金球奖通常在奥斯卡颁奖前1个月颁发,被公认为预测奥斯卡各大奖项归属的最好指针。 取材于黑人女歌手戴安娜-罗斯从艺经历的《梦幻女郎》当选金球奖最佳音乐故事片似乎没有多少悬念。该片能否像2003年歌舞片《芝加哥》那样成为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是本年度好莱坞电影颁奖季的最大看点。在影响更大的剧情类最佳影片的角逐中,斯科塞斯执导的波士顿黑帮片《无间道风云》能否获得具有国际背景的金球奖评委青睐,击败揭示文化隔阂的《巴别塔》,依然是个未知数。

  在表演奖方面,荣膺“影评人选择奖”最佳男女主角的美国黑人男演员福里斯特-惠特克和英国女演员海伦-米伦是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和奥斯卡影帝影后桂冠的最有力争夺者。惠特克在《末代独裁》中扮演的乌干达政治强人阿明,米伦在《女王》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两人表现出色,在本年度迄今为止的各项电影评奖中,几乎囊括了所有的男女主角奖项。

  马丁-斯科塞斯翻拍的《无间道风云》,虽然流失了许多港味,甚至显得有点不伦不类,但是依旧成为今年金球奖甚至奥斯卡的热门大戏。接下来,另外一部港产大片《伤城》也将在好莱坞重新拍摄,一时间,抛开那些经典的“中国功夫”,好莱坞有了越来越浓厚的“中国情结”。

  温馨提示:

  今日8时新浪图文直播第64届美国金球奖颁奖典礼

  今日22:00CCTV-6录播第64届美国金球奖颁奖典礼

  本报记者 任宏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