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吕克-贝松回忆《杀手》细节 再也不和雷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8: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我打电话给雷诺,跟他说有个好消息,有个坏消息。”郭德纲相声《我这一辈子》里的对话,也出现在吕克·贝松让·雷诺之间:“好消息是,有个好导演愿意拍《杀手里昂》,嗯正是我本人;坏消息是,剧本写好了,演员不一定是你。”

  《杀手里昂》——中国观众更愿意接受的名字是《这个杀手不太冷》,正是这部许多年前的影片,让很多人认识了吕克·贝松,北京电影学院交流会现场听众问得最多的,也是关于这部影片的拍摄细节。吕克·贝松开玩笑说,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我记不得了,是不是那个脑筋不正常的男人非要跟小女孩在一起?”影片的拍摄动机,是让·雷诺演《尼基塔》里“清洁工”配角时,跟他说很喜欢这个角色的感觉。只用三个星期写完剧本后,就有了开头的一幕。吕克·贝松解释说,要知道让·雷诺是不是最好的,他得看下其他的演员,接下来他面试了罗伯特·德尼罗、阿尔·帕西诺等名角,史泰隆还主动请缨。“最后还是觉得雷诺最好,整个过程,就是选那盆花最简单。”

  在人物设计上,吕克·贝松安排雷诺的角色是个文盲:“选择这种生活方式,你列出各种可能性后会发现,他没有人可以相信,小女孩出现前,能相信的唯有一株植物。”为了让影片更有情感和人性张力,他需要个和雷诺完全相反的形象,“男和女、大和小、犯罪和纯洁、坚强和脆弱等等,两人唯一的共同点是思维和心灵上都是12岁。”影片之所以浪漫而感人,是因为“全世界唯有他们相互理解,是唯有对方相依为命的爱,和性无关。这个女孩的拯救本来应由家庭、社会或者警察来完成,但救他的人却是个杀手。”

  尽管影片给他在中国带来了很大声誉,但吕克·贝松本人,却更喜欢自己后面的作品。包括让·雷诺,多次合作经历,也让他有点“厌倦”:“我看够了,20年啦,雷诺也干太多了,宁愿开餐厅也不会再和他合作。” 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