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金球奖今日揭晓 影帝导演自我P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第6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这一奥斯卡颁奖礼之前的盛事吸引了无数大牌,阵容十分强大,颁奖嘉宾大都头顶“小金人”光环,如汤姆·汉克斯、希拉里·斯旺克、瑞茜·威瑟斯彭、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等。去年是《断背山》李安的天下,颁奖前几乎毫无悬念,而今年,据金球评委左敏琳透露,除了影后无太大悬念外,其它奖项仍是迷雾一片,这也愈发增加了金球的可看性。

  最宿命论:马丁再遇克林特

  马丁·西科塞斯是好莱坞黑帮片的“鼻祖”,也是好莱坞的“悲情大师”,7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但每次都空手而归。最要命的是,他频频遇上“死对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观众们的最爱、评委们的宠儿,今年亦不例外。前年的金球奖和奥斯卡,最佳导演统统被克林特收入囊下,马丁则成了“光杆司令”。今年,两人再度狭路相逢金球奖,而且有消息说华纳放手马丁的美版《无间道》、力捧克林特的《硫磺岛来信》。不过,按照“风水轮流转”的道理,金球的评委也该眷顾一下老马丁,给他回报了。好莱坞最权威的《好莱坞报道》就预测马丁将摘取剧情类最佳导演奖。

  最不情愿:影帝导演自我PK

  但今年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也并未占据无敌优势。凭借《硫磺岛来信》和《父辈之旗》获得双提名创金球历史,看似荣耀实则“自己打自己”,和他同样“悲惨又荣耀”的还有准影帝莱昂纳多,凭《血钻》、《无间道》获得双提名,即便演技获认可,无奈票数上要“自己与自己打架”,说不定最后还是要败给“新贵”——《末代独裁》主演弗莱斯特·惠特克。

  最无悬念:海伦封后“非常有戏”

  左敏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金球准影后相对去年较弱,最棒的自然就是“女王”海伦·米伦。西班牙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在《回归》中无可挑剔,但因为这是部西班牙语影片,拿影后的片子不可能是部外语片。目前“非常有戏”的只有米伦,她从威尼斯封后开始,各大影评协会、演员工会、制片工会等大奖几乎没有失手过。左敏琳评价说:“米伦将女王演得太像了,看上去简直就是伊丽莎白的翻版。”(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