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华纳高层批评票价太高 《面纱》放映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电影《面纱》(blog)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放映,会后召开了专家研讨会。与会专家肯定了该片的艺术价值,对《面纱》商业操作的失利也纷纷发表了意见。北大校友、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中国区总裁艾秋兴提出,中国电影市场尚未成熟,过高的票价让很多观众不敢进入影院。

  《面纱》百年讲堂放映爆棚

  昨天,《面纱》主演夏雨(blog)、冯砾等到场。值得一提的是,出品方负责人艾秋兴作为首批留学北京大学的美国学生,数十年后重返北大,赢得了比其他嘉宾和演员更多且热烈的掌声。据悉,影片在北大售票当日,购票观众络绎不绝,3个小时内售票数量超过1000张。次日晚场开始之前,剩余的1200张电影票全部售出。这一售票速度刷新了百年大讲堂建成以来电影售票速度的纪录。

  专家建议艺术片长线放映

  影片放映见面会之后,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举行。对于影片《面纱》在中国遇冷的窘境,二十余位专家学者纷纷发表言论。《电影艺术》杂志主编吴冠平说,他第一次与多位专家观看该影片后,便为影片在这个档期上映而担忧。他认为市场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可以提供给这样的好电影,因为这种类型片在岁末被放到大众影院里面一定会受到挤压。吴冠平认为,依中国现状,《面纱》应该调整放映时间和策略,进行长线放映。中影华纳横店公司副总裁胡敏说,他一直在思考《面纱》中国票房失利的真正原因。他还说,现在的电影市场只有大片不赔钱,这是不正常的现象。

  艾秋兴呼吁降低电影票价

  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中国区总裁艾秋兴认为,中国电影市场目前存在的高票价问题,造成了《面纱》等类型片的失利。她说,中国现在的电影票一般卖到40元以上,这已经接近或超过美国水平,然而在欧美国家看电影不是高消费,她举例说,商业片卖到6美元一张票的时候,艺术电影的票价只有2美元,这种机制让更多电影得到了生存空间。“现在中国电影的票价让至少一半中国人不能走进影院。尴尬的处境还远不止如此,喜欢文艺片的人只能去买盗版,很多国外的优秀影片也只有在盗版市场才能找到,盗版在这种条件下发展得很‘健康’。”艾秋兴呼吁,中国未来的艺术院线应该有好的片源和大众能够接受的价格。

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