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7届柏林电影节2月登场“金熊”大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6日报道,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硫磺岛来信》和詹尼弗·洛佩兹的《边城》将参加2月举行的柏林国际电影节——欧洲三大最著名的电影节之一。

  在2月8日到18日举行的柏林电影节上,洛佩兹的《边城》将参与电影节最高奖项——最佳影片“金熊”奖的争夺,伊斯特伍德的“来信”则以非参赛影片的身份亮相。《边城》出自格雷戈里·纳扎(Gregory Naza)之手,片中的女一号(一名记者)由洛佩兹饰演。故事简介:美国-墨西哥的边境小镇华雷斯(Ciudad Juarez)发生了一系列针对墨西哥妇女的谋杀惨案,为了揭开幕后凶手的神秘面纱,一名女记者开始了一次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

  《硫磺岛来信》是伊斯特伍德执导的二战史诗片《父辈的旗帜》的姊妹篇,两部影片均再现了1945年血战硫磺岛的历史。所不同的是,“旗帜”是以美国士兵的视角讲述这段历史,“来自”则把目光锁定在日本士兵身上。

  德国-奥地利合拍的影片《伪钞制造者》(The Counterfeiters)由史蒂芬·罗兹威斯基(Stefan Ruzowitzky)亲自挂帅,讲述了有关德国纳粹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德国纳粹命令集中营中的犯人大量伪造英磅,妄图以此来破坏英国经济。

  除上述3部影片外,另外两部法国剧情片也收到电影节主办方的参赛请帖。这两部法语片分别是雅克·里维特(Jacques Rivette)执导的《别碰斧子》(Don't Touch the Axe)和安德烈·泰西内(Andre Techine)指导的《证人》(The Witnesses)。

  “斧子”改编自巴尔扎克的一部小说,讲述了一位女公爵如何拒绝一名热情军官追求的故事。《证人》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80年初,再现了艾滋病在欧洲第一次大规模爆发时导致的社会浩劫。

  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保罗·施埃德(Paul Schrader)主刀的惊悚片《步行者》(The Walker),将不会参加任何单元的角逐。在《步行者》中,伍迪·哈里森(Woody Harrelson)饰演了华盛顿一名高价护卫。除哈里森以外,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Kristin Scott Thomas)、劳伦·巴尔考(Lauren Bacall)、莉莉·汤姆林(Lily Tomlin)和威廉·达福(Willem Dafoe)也均在片中一展身手。值得一提的是,达福也是本届电影节评委会成员之一。

  意大利导演萨维利奥·科斯坦佐(Saverio Costanzo)将携影片《追忆自我》(In Memory of Myself)亮相柏林电影节。在《追忆自我》中,一名年轻男子为摆脱压力繁重的现代生活甘愿到一家修道院“出家为僧”。

  捷克-斯洛伐克合拍的影片《我的主子是英国之王》(I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由捷克老牌导演杰里·门泽尔(Jiri Menzel)执导。影片以一个布拉格侍者的视角再现了欧洲20年的历史。

  电影节主席迪耶特·科斯里克(Dieter Kosslick)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成功地将国际影坛重量导演打造的影片邀请到柏林参赛。”主办方上周宣布,讲述法国著名感伤派歌手伊迪丝·皮雅弗(Edith Piaf)不安的生活的传记片,将作为开幕影片揭开第57届柏林电影节的序幕。

  其它受邀参加电影节分别是罗伯特·德尼罗的《特务风云》、乔治·克鲁尼领衔的《好心的德国人》以及韩国导演朴赞郁主刀的《电子人也无所谓》(I'm A Cyborg But That's OK)。此外,奥斯卡得主、丹麦导演比尔·奥古斯特(Bille August)也将携影片《再见,巴法纳》(Goodbye Bafana)亮相柏林。“巴法纳”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由约瑟夫·费因斯(Joseph Fiennes)主演。他在片中饰演了一名南非监狱守卫,自从与曼德拉相遇后,这名守卫的人生便发生了变化。(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